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十六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蓝忘机倏地拔出避尘剑。自见面以来,魏无羡还从没见过他这么失态的模样,忙一把抓过自己的佩剑,剑锋亮出鞘三分,提醒道:“仪态!蓝二公子!注意仪态!蓝忘机痛斥道:“不知羞耻!”魏无羡道:“这事也要羞一羞?你别告诉我你从来没看过这种东西。我不信。”蓝忘机亏就亏在不会骂人,憋了半晌,扬剑指他,满面寒霜:“你出去。我们打过。”魏无羡连连摇头装乖巧:“不打不打。你不知道吗蓝公子?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的。”他要去捡被扔出去的那本书,魏无羡心中一转,猜到他要拿这证据去告发他,故意道:“你抢什么?我还以为你不看了。又要看了?其实要看也不用抢,本来就是我特地借来给你看的。看了我的春宫图,你就是我的朋友了,咱们可以继续交流,还有更多……”蓝忘机整张脸都白了,一字一句道:“我、不、看。”魏无羡继续扭曲是非:“你不看那你抢它干什么?私藏?这可不行,哎哎哎别过来,你靠太近我好紧张,有话好说。你不会是想上交吧?交给谁?交给老……交给你叔父?蓝二公子,这种东西能交给族中长辈看吗?他肯定会怀疑你自己先看过了,你脸皮子这么薄,岂不是羞也羞死了……”】


(可怜的蓝二公子……哈哈!)

(这个是真的吓到了吧)


(一尘不染的含光君就被老祖给污染了!开心)

(老祖你这是自作自受啊,这事你教你未来道侣,虎!真虎啊!!)

(不作死就不会死!所以老祖虽然现在是你站胜利这边,但是……以后咳咳)


(这事还不羞羞?!怪不得你叫魏不要脸!)

(说的就像他多有经验似的¬_¬`)

(看和谁比呗,和蓝忘机比确实是有多)

(多个屁啊,最后还不是呵呵呵~)

(对哦,他的经验就是说说而已的那种)


(不打不打???那你还调戏人家)

(羡羡真的太皮了,作完了,我是乖宝宝的样子……太可爱啦!)

(楼上你这亲妈滤镜是有多厚啊??)

(比天高比地厚!!)


(爱情的样子千百种,他俩这样的,我没见过)

(你俩……交流?交流!!怎么交流?我想知道这种事你们两个人再一起是怎么交流的!)


(真的是各种调戏啊,眼神,动作,语言,哈哈看蓝二哥脸色,同情,必须同情三秒!!)

(你靠我太近,我紧张!!这是什么台词啊,我要是含光君直接打包回静室!)

(不得不承认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也是种本事)

(他还倒打一耙,可怜的汪叽说不说过,打也不一定能打过……好气哦!)


魏无羡:我有种不详的预感。哎呦喂!!蓝湛你报复人!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脸红啦。害羞中……

蓝忘机:耳朵红红的,一只手悄悄的在魏无羡腰上的某个位置摸了摸!更多画本子??哼!吃醋!先吃十块钱滴!!


藏色麻麻:儿砸保重!

魏爸爸:儿子保重!

蓝爸爸:魏公子保重!

蓝麻麻:魏公子保重!

蓝曦臣:魏公子保重!

温情温宁:魏无羡/公子保重!

聂二:魏兄保重!

过来人:夷陵老祖,保重!

小辈们:好害羞。脸红中……

同窗:如果当时是我们这么对蓝忘机会怎么样?!打了个哆嗦,想啥呢?活着不好吗?

佩服魏无羡,五体投地的佩服。

众人:如果我们去调戏蓝忘机会有什么结局?

冷静冷静,我们是疯了吗?自寻死路去!



【蓝忘机灵力灌入右手,书册裂为千万片碎末,纷纷扬扬,自空中落下。魏无羡见已成功激得他毁尸灭迹,安了心,故作惋惜道:“暴殄天物啊!”又拈了一片落在头发上的碎纸,举给气得脸色发白的蓝忘机看:“蓝湛你什么都好,就是喜欢乱扔东西。你说说,这些天你扔了多少纸团在地上了?今天扔纸团你都不过瘾了,玩儿撕纸。你撕的你自己收拾。我可不管。”当然,他也从没管过。蓝忘机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怒喝道:“滚!魏无羡道:“好你个蓝湛,都说你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最明仪知礼不过,原来也不过如此。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你不知道吗?还有你竟然叫我‘滚’。你是不是第一次对人用这种词……”蓝忘机拔剑朝他刺去。魏无羡忙跳上窗台:“滚就滚。我最会滚了。不用送我!”】


(哈哈哈哈随他心了。他还倒打一耙……太不要脸了!)

(魏无羡你够了……看给我汪叽气的!)


(哈哈哈,蓝忘机不动手真的是修养太好了。)

(倒打一耙的本事真的是没谁了)

(不要脸,还倒打一耙!)


(能让含光君说滚字,心疼汪叽三秒)

(滚,字应该是蓝忘机说过的最过分的话吧)

(嗯,应该是我们知道的中最过分的话。)


(唉!蓝忘机不仅气和吓到,我觉得更多的是委屈,被自己喜欢的人这么对待……有点小情绪了。)


魏无羡:……对不起蓝湛!我……唉!

蓝忘机:勒紧缠住!!

魏爸爸:儿子你真是青出蓝而胜于蓝啊

温若寒:有我当年的架势,是不是这个魏无羡和我的儿子被抱错了?

叔父:我的白菜啊啊啊!这个保心丸一天最多吃多少?



【他跳下藏书阁,疯子一般放声大笑,横冲直撞,蹿入树林,早有一群人在里面等着他。聂怀桑道:“怎么样。他看了没有?什么表情?”魏无羡道:“什么表情?嘿!他刚才吼那么大声,你们没听到吗?”聂怀桑一脸崇敬之情:“听到啦,他让你滚!魏兄,我第一次听到蓝忘机叫人‘滚’!你怎么做到的?”魏无羡满面春风得意:“可喜可贺,我今天就帮他破了这个禁。看见了吧,蓝二公子为人所称道颂扬的涵养与家教,在本人面前统统不堪一击。”江澄黑着脸骂道:“你得意个屁!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被人喊滚是很光彩的事情吗?真丢咱们家的脸!”魏无羡道:“我有心要跟他认错的,他又不睬我。禁我这么多天的言,我逗逗他怎么了?我好心送书给他看的。可惜了怀桑兄你那一本珍品春宫。我还没看完,好精彩!蓝湛此人真是不解风情,给他看他还不高兴,白瞎那张脸。”聂怀桑道:“不可惜!要多少有多少。”江澄冷笑:“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魏无羡摆摆手,去勾江澄的肩:“管那么多。先逗了再说。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江澄一脚踹过去:“滚滚滚!下次干这种事情,不要让我知道!也不要叫我来看!”】


(老祖你皮的很开心哦!!)

(今日因,明日果。你的腰会替你买单的,放心!)


(你们还在这里做总结报告,太过分了)

(他怎么做到的!蓝忘机给他机会做到的,换成别人怎么可能做到呢,)

(可喜可贺你个头啊!老祖啊,长点心吧!)


(一样是损友,为什么老祖和聂二更志同道合一些?)

(志同道合能这么用???)

(楼上上你太太有才了!!)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聂导和老祖才是好朋友)

(这才是狐朋狗友嘛)

(对,这才是狐朋狗友该有的样子!)


(老祖啊,你以为能为你收尸的人,把你逼到粉身碎骨,)

(你被这个人害得连渣都没有,一堆齑粉。)


(我们舅舅和你们的老祖也很好。好不好!他不是想他死,他是想把他带回去。)


(带仙门百家的人去乱葬岗是想带他回去……你有脑子吗?他要是想带他回去,可以单独上去!仙门百家的人都是他爹吗?他说什么是什么?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他从小替魏无羡赶狗,为了魏无羡把狗都送走了,)


(送走狗的是江枫眠,卖惨的话找江枫眠去,

还有最后用狗吓人的也是江晚吟。赶狗的事是小时候,谢谢他。

长大了害死魏无羡的也是他,所以这事也不可原谅!)


(他因为魏无羡把爹都分出去一半,

姐分出去一半,

母亲因为魏无羡天天说他,

云梦都传江家待他若亲子。

最后因为魏无羡家都没有了。)


(爹分出去一半?怎么分?拿刀从中间劈开吗?)


(虞紫鸢嫌弃江晚吟天赋不好,和魏无羡有毛线关系?)


(姐分出去一半?江厌离从来都是江晚吟的亲姐。这玩意还能分吗?真有病!)


(江家因为魏无羡在云梦百姓里刷了一波好感。这是江家的事,和魏无羡没有关系!)


(江家对魏无羡真的好吗?

不是吧。

他们小时候一起玩,一起作,一起闹,可是挨打的只有老祖,挨罚的只有老祖,挨骂的只有老祖,

他呢?他生气了,哄他的是老祖,这个怎么算?感情都是相互的,扪心自问,老祖对江家的谁不好,包括虞紫鸢那个泼妇!老祖有说过她什么嘛?没有!)


(你们舅舅的家,不是因为魏无羡没有的。你们舅舅的爹娘,不是因为魏无羡死的。别甩锅,)


(江家灭门,魏无羡替报仇了,魏无羡为了师姐,报仇了,你们舅舅呢?他都干啥了?)


(他的金丹也因为魏无羡没有了。)

(他引开追兵,被化丹。但是魏无羡也把金丹给他了,所以最后没有金丹的人是魏无羡)


(你们舅舅为了救魏无羡金丹被温逐流化了,魏无羡为了你们舅舅把自己的金丹温情刨了出来给了他)


(引开追兵的结果是未知的,不是跑出去就会被抓,就会被化丹。

他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伟大,

温情那种明知道会死,还跑出去的,那才叫伟大,

他真的很不自量力,心里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一点逼数。

温逐流和他娘对打,他跑出去帮倒忙。

这里引开追兵,把自己打进去,

观音庙那里也是,

从他这几次的行为可以看出,他就是一个蠢不自知的人。你没有能力就别拖后腿啊。听话都做不到,

说真的就是一条狗都能比他做的更好,至少给狗一块骨头,他还能听话呢?)


(姐为了救老祖死,对的,

但是她怎么去的不夜天,你们舅舅至今没整明白,不知道是他无能还是怎么回事,对于姐的是明眼看就不对劲,可是他除了怨魏无羡没别的作为了,不知道这是什么扭曲情)


(澄澄是做过一些错事,但是在极端的情绪下有什么不可原谅的,你们就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舅舅那么可怜,受了那么多苦,怎么看不到吗?温家的恩,舅舅不知道,他不是不报,)


(对于温情,他除了不知道刨金丹的事。别的都知道,你们要还是个人,就别拿这事洗白说事了,他不知道?他是傻逼吗?!)


(极端情绪下人容易失控,说话会冲动,可以原谅,但是冷静之后呢?发火以后呢?从事发到老祖上一世身死,再到他被献舍一共十三的时间,还没冷静?舅舅家在莲花坞,周围都是水不是火焰山!不是一直都在运动的活火山!!!)


(你们只觉得你们魏无羡委屈,我们舅舅得罪委屈谁来赔偿?)

(不是人的事做尽了,他还委屈了?脸呢)


(他也守了十三年,他也等待了十三年,)

(持笛十三年,等一不归人)

(陈情是围剿乱葬岗的胜利品,拿着胜利品打感情牌你们的良心不痛吗?

那五十多名温家的老老小小你们至他们于何地?双杰梦?那个jie?

你们真的以为这只是情绪失控就能说的过去的吗?那你们的三观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耳目一新啊!等待?守候?说一个亲自带头去围剿魏无羡的人,等待守候魏无羡,你们不觉得这是个笑话吗?恶心谁呢?)


(别踏马天天持笛十三了,等待十三了,守候十三年了,你们自己画个圈在里面爱怎么幻想就怎么幻想吧,别出来到处恶心了,还和蓝忘机比??你们的脸是有多大?没边吧!)


(你们瞎嘛!我们舅舅才是不值得,你们天天吹蓝忘机,痛苦,难熬,)

(等十三?你是再开玩笑吗?不要和蓝忘机比,你们家舅舅不配和蓝忘机比。沾一点边都是侮辱蓝忘机了,)


(你们不能因为他做的错事,就看不到他的优点啊!)

(抱歉,真的没有看到他的优点!)


(我们舅舅就容易了?他一个守着那么大的莲花坞,带着金陵也在等待啊!)

(等尼玛辣鸡!)


(他也带着云梦双杰的诺言前行啊,他没有丢下,没有忘记)

(云梦,傲骨江晚吟啊!我心疼死了!!)

(云梦双杰意难平啊!!!)

(没事查查字典,傲骨是啥意思?别侮辱了老祖宗发明的文字。)

(那个一直强调双杰的人,他做的什么事配得上杰?)


(澄澄好可怜啊!)

(我们舅舅就是说话不好听。但是说话不好听,只是他的保护壳)

(……)

(……)

(不是你的牛逼让我沉默,而是你的傻逼让我无语=_=)

(姐妹们,我想说脏话,会屏蔽不?)

(会!)


(魏无羡想保护的人,他都杀了,扔进血池了,还来叭叭什么情的,你有心没?没有吧,不仅没有心,也没有眼睛吧,看不见吧,)


(说话难听是保护壳,这思想真踏马神奇,头一回听说,哈哈哈哈哈哈这是笑话吗?怎么这么好笑)


(是够逗的,每次和魏无羡说话都要带保护壳,那你别和他说话啊。)


(那个某粉,有两个词送给你们,言由心生,恶不自知,)


(谁活着容易,魔道里有容易的人吗?)

(忘恩负义的人还来买惨?口区)


魏无羡:过去了,都过去了。我有蓝湛了,小古板会对我很好很好哒。心里的那一点点的疼没有了。还有蓝湛你要是真的疼我就轻点勒我吧。我没有被那些阴谋诡计害死,但是快被你勒了啦


蓝忘机:金丹?!魏婴前世没有了金丹?!!!他把金丹给了江晚吟!!!!温情给他们换丹??这都是魏婴经历的事???他修鬼道是因为没有了金丹,然后他还那么说过魏婴。……魏婴受了那么多苦,心疼!眼角有颗珍珠悄悄滴落,抱住(使劲勒)以后什么事都不准瞒着我!!还有江晚吟……你等着!!


藏色麻麻:还没看完呢还没看完呢还没看完呢,她要疯了!!!

随着儿砸的经历一点点的展现在眼前,她的心,疼的都要从嘴里出来了,这是她十月怀胎生出来的儿子啊,都经历了什么啊,都是他们的错,从小把他一个人扔在了这吃人不吐骨头的人世间。

他还那么小,就经历这么多苦楚,她的宝贝大儿砸啊,寄人篱下,看人脸色,还要左右迎合。还挨骂、挨罚、挨打。还被扣锅了!

还刨丹?这就是没有金丹的真相嘛?他把自己的金丹给了别人,还被那人害了!!

她气的浑身发抖,怒意上头,收养之恩要报,但是别的也不能容忍,手里的剑一直在抖动,好像察觉到了主人的怒火,她伸出手准备拔剑……她想sha江晚吟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抱山散人:给她吃了个药丸,道:“先看完了,在一起算吧,”


藏色麻麻:吃了药,感觉心底的怒火消去了很多,她是得理智,还没看完呢,眼泪随着心疼慢慢溢出眼眶,她靠在魏爸爸身边无声的泪流,


魏爸爸:双眼通红的看着字幕,双手颤抖着,自责,他后悔啊,他们死了,儿子一个人怎么可能过的好,男子有泪不轻弹,到了伤心处,怎么可能忍得住!他和藏色麻麻相互依靠互相支撑着,平抚着心里的疼痛。


抱山散人问温情:“你给他们做了换丹手术?”

温情眼里一道痛苦后悔闪过道:“回前辈是的,当初……”

抱山散人叹口气打断了她的话,不能让她再说了,藏色的情绪不好,一下都说了,更接受不了了,

对着温情道:“好孩子,没事,不必自责,这都是注定的经历,该放下就放下吧!向前看。”


温情:眼里泪花起回道:“是,多谢前辈指教”她怎么可能不自责,不后悔。不过都过去了,向前看嘛,魏无羡现在很好,阿宁很好,就够了。不纠结了。


温若寒:把温家人扔进血池?他得好好看看怎么回事?


温家老老小小各个红着眼眶:没想到魏公子经历了那么多,只是可惜,我们死也没能救下魏公子。


蓝启仁:看着上面的字脸色再一次惨白,他比藏色散人都震惊,……没有话,气愤,羞愧再无其他!

小辈们:魏前辈太可怜了。哭唧唧……

蓝氏夫妇:同样满眼心疼!这都是什么经历……

蓝曦臣:这么大的恩,不报?还灭了人全家?

聂明诀:男子汉大丈夫知恩不报,简直是个小人。

金光瑶:可惜魏无羡了。

聂二,唉!魏兄,你的真心真是喂狗了……


江澄:看着那些说他的话觉得很委屈,明明都是魏无羡的错为什么反而说他不对。委屈加委屈等于火冒三丈!!!

啥也不顾了对着魏无羡吼道:“魏无羡,你真无私,真伟大。做尽了好事,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真让人感动。

我是不是该跪下来哭着感谢你啊?你还真是做好事不求回报,境界高嘛。和我当然不一样。

怪不得我父亲在世时常说你才是真正懂江家家训、有江家之风的人。你最懂!你什么都强过我!天资修为,灵性心性,你们都懂,我境界低——那我是么?!?!

凭什么?魏无羡,你他妈凭什么?

我们江家给了你多少啊?明明我才是他儿子,我才是云梦江氏的继承人,这么多年来处处被你压一头。养育之恩,甚至是命!我爹我娘我姐姐还有金子轩的命!因为你,只剩下一个没爹没娘的金陵!

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他越说越激动:“结果呢?你去护着外人,哈哈!还是温家的人。你是吃了他们多少米?!毫不犹豫地说叛逃就叛逃!你把我们家当什么?!好事都被你做尽了,做了坏事却每每总是身不由己!逼不得已!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苦衷!苦衷?!什么都不告诉我,把我当傻瓜一样!“你欠我们江家多少?我不该恨你吗?我不能恨你吗?!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还对不起你了?!凭什么我非要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他妈就像个丑角?!我是什么东西?我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睛吗?!我不该恨你吗?”


…………众人被他的肺腑之言惊呆了?!这是人说出来的话嘛??

咔嚓——

一连九道雷落下,尽数劈劈在了江澄的身上,他直接吐血倒地。

雷公电母:一脸嫌弃¬_¬`

虞紫鸢:一看自己的宝贝儿子受了伤,破口大骂魏无羡,道:“魏无羡你个天杀的小杂种……”

咔嚓——

又一道雷落下,劈在了虞紫鸢的身上,虞紫鸢吐血倒地。

雷公电母:……

江枫眠:听着都懵了,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身边两个人就都倒下了,他和江厌离一顿忙活……止血,上药?两个人也没晕倒太长时间就醒了,这会子除了身上疼,没有别的反应,都是惨白着脸,忍着!


众人:这个瓜得消化消化……

张三:小声嘀咕道:“如果上面的是真的,那么这个江宗主太忘恩负义了,”

李四:小声回道:“太不是东西了……”

王二:回道:“不配为人啊”


他们怕雷劈,他们不敢大声说,一直低头和自己周围的人,嘀嘀咕咕刚才字幕的事,还有江宗主的吼的那些真心话……


吃瓜群众:原来江澄就是这么想魏无羡的,怪不得会那么恨他啊,

不过这魏无羡真的是知恩图报啊。真的侠义之风啊。真是是其傻无比啊!金丹啊,就给人啦?自己怎么办?他是疯了吗?

那个江宗主知道了金丹的事情后的反应为什么和他们的不一样?





评论(89)

热度(11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