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3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刚才是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粉抹的太多,一笑就裂,扑簌簌往下落。有一名白衣少年“噗”的险些笑出声来了,被一旁似乎是为首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当即正色。魏无羡循声随眼一扫,略吃了一惊。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谁知来的竟然真是“显赫家族”的仙门子弟。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对对对,你是有仙缘的!)

(终于知道什么叫脸掉渣了)


(羡,虽然你是我亲儿子,但是你这造型……我真的欣赏不来啊,看着我都害怕,特别像某店里的纸做的那种东西活了的感觉……)


(还没有那东西好看呢,义城里的那对姐妹花都比他这个好看呀。)


(蓝家能让嫡系弟子出来管对他们来说这么小的事情,和仙门百家那种非死不出的比较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啊)

(是的。蓝家真的很不错。)


(对管辖范围的普通百姓和上门求助的百姓都不会拒绝,就这一点我就给蓝家一百分!老百姓需要的就是蓝家这种。)



魏无羡:蓝家的衣服真好看!尤其是蓝湛穿!

青蘅君:除祟没有小事,启仁做的很好。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这身衣服多好看呀)

(穿着仙气飘飘的)


(规束自我?还有一句呢?老祖你怎么把最重要的一句忘了……)

(他抄家规通常都是抄上一句,下一句不知道吧)

(那种字他自己写完了,估计都不认识了)


(老祖你确定你看见蓝家人就牙疼?那么那个总去撩闲的人是谁??)

(噗,披麻戴孝!哈哈哈)

(这一如既往的评价呢)


(对对对你没有认错)

(没认错!以后你会更熟!)



魏无羡看着自己的形象: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蓝忘机:魏婴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我家的校服啊?不喜欢的话改改??

藏色麻麻:看着儿砸着夸张的表演非常想笑但是不能不给自己儿砸面子,所以她忍着!

不过他们蓝家的校服还真的披麻戴孝,她当年就是这么和蓝启仁说滴!心里美滋滋的想真不愧是我儿砸,想法和我一样,那身白加上那条抹额,不就是披麻戴孝嘛!

蓝启仁:看魏无羡这么说,气的他吹胡子瞪眼睛,一副要犯心脏病的样子,不成体统!我们这是端庄雅正!

还有这个蓝景仪,唉,这孩子必须得好好管!他对着景仪道:“无端哂笑,家规三遍!”

景仪起身回道:“是”心里疯狂的想着完了完了!我记得那天我……这看下去我得抄多少遍家规?!手,我对不起你!



【“你这死疯子!再不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魏无羡道:“要我回去也行。”他直指莫子渊:“你叫他先把偷了我的东西还回来……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体面,不能让人家说他没家教,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莫子渊大叫一声,抡起椅子就砸。魏无羡见他终于炸了,一骨碌爬起来就躲。莫子渊要追过去扑打他,为首那少年忙拦下了他,道:“这位……公子有话好说。”】



(演员羡上羡啦~)

(看老祖在线不要脸啦啦啦)


(能把撒野说的这么骄傲也就只有魏无羡了吧~)

(之前那些人也同样说你没有家教啊)

(所以他顾及到哪里了?)


(魏无羡的流言蜚语一直都有,而且都不是好的。)

(就很矛盾,榜上第四,然后名声不好……)

(魏无羡从来不在意这些,最后害得他最多的就是流言蜚语。说到这些事就胃疼~)

(唉!)

(唉!)


(啊!!!我的小萝卜精啊,麻麻爱你)

(思追小可爱鸭)

(思追粉来了,我们景仪粉也必须在呢!)

(思追干的漂亮~在线保护羡羡)


魏无羡:唉……这都被蓝湛看到了害羞中~

蓝忘机:唉。

魏藏夫妇:什么流言蜚语?想知道所有的事,急呀!!!

聂二:魏兄当年可是被大家公认有才华,天赋好,还帅气,不过也一直有传他经常被罚……

蓝启仁:流言蜚语不提,江枫眠亲自和他说过魏无羡……难道江宗主说的也不能信吗?



【莫子渊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亏、丢过这样的脸,更没被母亲这样斥责过,满心愤恨,咆哮道:“这疯子今晚死定了!”魏无羡发完疯出了大门,在莫家庄抛头露面溜了一圈,惊倒路人无数,他却乐在其中,开始体会到身为一个疯子的乐趣,连带对自己的吊死鬼妆也满意起来,有些舍不得洗掉了,心道:反正也没水,那就别洗了。他整整头发,一瞥手腕,伤痕没有任何淡化好转的迹象。即是说,给莫玄羽出一通气这样轻微的报复,远远不够。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死人是一定要死的,不过死的是谁嘛?呵呵)

(不应该是吓倒路人吗?)

(大白天的纸人活了,是吓人啊)


(乐在其中……呵呵呵)

(我确实感觉出来了,他真的是挺开心的)

(他不管在什么环境里,都能找到积极向上的一面,这心性真是难能可贵)


(舍不得洗掉?老祖你这清奇的思路究竟是随了谁呢?)

(也不是难事?那你倒是去做啊?说的好听……)


(就是,快去动手,我们来一个血雨腥风,大杀四方!!)

(给那些仙门败家一个信号,我们夷陵老祖回来啦!!!吓人那些脑残白痴!)



藏色麻麻:我儿子眼光真独特~

魏爸爸:骄傲想当然是随我老婆!!

温若寒道:“我到要看看他准备怎么办”


仙门百家:到底哪里出了错?为什么魏无羡要去灭门,那些人还支持什么大杀四方?!还反过来骂我们,呸!我才不败家呢!灭门还不是难事?这么把人命不放在眼里不是是狠心手辣是什么?但是这话没有一个人敢说出口……

怎么成仙门败家了??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这话谁说的来着?这么熟悉呢!!



【魏无羡一边寻思,一边晃回了莫家。点着小碎步溜过西院的时候,见那几名蓝家子弟站在屋顶和墙檐上,肃然商议着什么,魏无羡便驻足围观,看看他们如何处理。看着看着,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儿。怎么那几面立在屋顶和墙檐迎风招展的黑旗,这么眼熟?这种旗子名叫“召阴旗”……至于为什么眼熟……能不眼熟吗。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小辈组里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思追啦,怎么看都喜欢!)

(思追真的集好几个人的优点为一身的人)

(没错!)


(眼熟可还行)

(发明天才魏无羡!)

(羡的想法被某人说成是异想天开,然后被羡羡狠狠地打脸)


(魏无羡那个时代的发明家,鬼道创始人真牛!!!)

(鬼道的开山鼻祖!牛批!!)

(他的成就是能和抱山散人,温卯蓝安等人并肩的)


(魏无羡的能力,天赋,心性,人品都没得说,就是他从小没有受到过专业的教育,才让他有了那样的结局。

我个人觉得魏无羡只要不在江家,在任何一家,他都会很好很好。

他在金家的话,金光善一旦成为了温王第二,他是会卸磨杀驴的,但是魏无羡的能力在哪里摆着呢,不是他想杀就能杀的,

在江家的魏无羡是什么都不懂,自己傻白甜一个,还有个拖后腿的,一个背后捅刀的,他能好才怪)


(魏无羡去江家就是悲剧!!)

(悲剧?江家对他不好嘛,吃着师姐给扒得莲子,喝着师姐炖的排骨汤,打着江澄长大,还不行吗?)


(江厌离的汤只给江晚吟和魏无羡喝吗?六师弟他们想喝她还不给啊?那这温柔善良的人设就保不住了呢!)

(江澄和魏无羡之间哪次不是魏无羡去哄江澄!小时候是你打我,我打你,魏无羡和六师弟他们也是吵吵闹闹的,你们要是觉得江澄金贵,你们抱走!别让他来烦我家魏无羡!)


(是啊,是啊,从小没被打死就得感恩戴德了~哪里还能不知足呢?口区!)


(没有江家他能进世家排行榜吗?没有江家他就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说不上在哪个阴沟旮旯里扑腾呢)

(他能进排行榜是他的天赋,世家的孩子多的去了,为什么他能?)

(进排行榜是他自己努力得来的,不是江家给的!)


(作为魏无羡的粉,我从来不否认江家的管饭之恩,就事论事摆了,他们家要是没有什么,还怕人说,怕人深扒吗?)

(说一点江家不好,就像扎你们肺管子了似的,呵呵)


(仙门败家的想法,用你的东西是看得起你~看给自己找的理由是多么无敌加不要脸啊)

(他们没有脸……)


魏无羡:……我有那么厉害吗?突然看到有人这么夸他,还挺不好意思的呢~

蓝忘机:魏婴,很好。

藏色麻麻:……信息量太大……需要时间缓冲一下。

魏爸爸:……好像弄清楚了点什么

抱山散人:鬼道?开山鼻祖?

温情:想起了伏魔洞里的那些破烂……难道那些不是破烂???

聂二:唉,魏兄要是来我家就好了,我们两个一定会嘿嘿嘿~

江晚吟:都是因为魏无羡,才让我们家被说的!真是个惹事精!

仙门百家:……又是挨骂的一天。



【魏无羡趁其不备,跳起来一把摘下一只旗子。那名弟子大惊,跳下墙去追他:“别乱动,这不是你该拿的东西!”……拉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纹饰画法正确,咒文也不缺,并无错漏,使用不会有差池。只是画旗的人经验不足,画出来的纹咒只能吸引最多五里之内的邪祟和走尸,不过,也够用了。】


(看着是捣乱,实际上……)

(老祖用这么别扭的方式检查招阴旗,是不愿意暴露自己,他只想做他认为要做的事,一点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我就是想替他抱不平!!)

(现在这个社会做好事一定要留名!)



【蓝思追对他微笑道:“莫公子,天快黑了,这边马上要抓走尸了,夜里危险,你还是快回屋去吧。”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见他斯文秀雅,仪表不俗,嘴角浅浅噙笑,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心中赞许。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家教也当真不错。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蓝思追又道:“这面旗……”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拍了拍灰,道:“真是个疯子!”蓝思追道:“别这么说。快回来帮忙吧。”】



(思追好温柔啊)

(思追这是你×××啊)


(魏无羡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对思追很有好感,这该死的缘分啊!)

(思追也真的是非常优秀呢)


(谁教的?你家含光君教的呗!)

(你老公教的!)


(魏无羡说真话没有人信……)

(他画的就是比你们好啊,而且招阴旗都是他发明的!)

(主要问题是没人信啊)


(景仪真是姑苏辣白菜啊!)

(经常能看到羡回溯的文,然后很多人都说蓝氏不适合魏无羡,压抑天性,呵呵,那蓝景仪怎么说?压抑他了吗?!如果环境能影响人,那么在江家的魏无羡得是什么样呢?)


蓝忘机看着思追道:“思追做得不错”

思追道:“谢谢,含光君夸奖!”

“景仪家规五遍,”

景仪一脸菜色道:“……是,含光君。”

魏无羡:思追真不错!

藏色麻麻:儿砸说真话没人信……

蓝启仁:看着魏无羡检查招阴旗,也是有点脸红,他们也用魏无羡的东西,他们也怀围剿过人家,人家不计较,还在暗中帮那些孩子……



【魏无羡第一个念头是,莫非那几名少年布的旗阵出了差错。他做出来的东西,使用稍有不慎便会酿出大祸,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特意去确认召阴旗的画法是否有误。地上躺着一条人形的东西,身躯用白布罩着,只露出一个头。蓝思追和那几名少年面色凝重,正在俯身察看,低声交谈。语音漏入魏无羡耳中:“……发现时间不到一炷香?”“刚刚制服走尸,我们从西院往东院赶,尸体就在廊上。”这条人形正是莫子渊。魏无羡扫过一眼,忍不住又多看两眼。】



(善良的羡羡)

(这事他本来可以不管的)


(老祖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不对的地方~)

(你直接说他聪明就好了)

(扫一眼,又忍不住多看一眼……)



藏色麻麻:儿砸随我~

长泽爸爸:随……我老婆!

蓝忘机低头看着怀里昏睡的人,手轻轻的在脸上动了下,眼神温柔的都快把人看化了。

蓝曦臣:忘机,注意点,这里很多人都在呢



【他的一条左臂,自肩以下,不翼而飞!莫夫人道:“看见了吗?今天在这里,你们也都听到了吧?这疯子他说过什么话。他说,若是阿渊再碰他的东西,他就把阿渊的手臂砍下来!”激动过后,她掩面哽咽道:“……只可怜我的阿渊根本就没碰过这个疯子任何东西,不但被他诬陷,还被他丧心病狂害了性命……”丧心病狂!多少年没听到这个评价用在自己身上了,当真亲切。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竟无言以对。】



(大哥手臂上线了~)

(六块来了)


(丧心病狂还亲切,老祖你想让我哭嘛!)

(想想老祖真憋屈,明明武力值第一,确被人人喊打,我想打人!)

(我老祖明明是××的男主~霸气!!)

(可是生在了××,)


一个炮灰没忍住,说了句“算他有自知之明,他修……”

咔嚓——

五分熟烤肉好了,

众人总算知道了,不能说魏无羡坏话,说了就变烤肉,豪不留情。

喜欢魏无羡的人心里很舒服,该!让你们瞎叭叭~



【魏无羡不和她多作纠缠,略一思索,把手伸到莫子渊怀里,搜了搜,掏出一样东西。展开一看,竟是一面召阴旗。刹那间,他心下雪亮,暗道:自作孽,不可活!而蓝思追等人见了莫子渊怀里拿出的东西,也明白了究竟是怎么回事。魏无羡举起手腕,果然,左手的伤痕都愈合了。看来,献舍契约已经将莫子渊之死默认为他的功劳了。毕竟召阴旗原本就是魏无羡所制所传,可算是阴错阳差,歪打正着。】



(活该~让他手脚不干净。)

(还要让我老祖好看,这下好,自己变干尸了,也算免费减肥了~)

(还能这么认为。。。)


(阴错阳差歪打正着……)

(这就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藏色麻麻:此刻心里万分感谢莫子渊,她觉得她儿砸不会为了自己灭门,这样歪打正着成全了她儿砸,她很非常感谢,想着出去了,给莫子渊烧点纸,聊表心意~

众人:这样也行……??

聂二:拿着扇子遮住了半边脸……



【莫夫人又冲蓝思追尖叫道:“还有你!你们这群没用的东西,修什么仙除什么邪,连个孩子都护不好!阿渊才十几岁啊!”姑苏蓝氏家教极严,忌讳对无力还手的普通人动手,连失礼都不行,是以他们虽心中不快,也都强行压下,憋得脸色难看。魏无羡却看不下去了,心想:“这么多年了,蓝家竟然还是这么个德性,要那破涵养作甚,憋不死自己。看我的!”他重重“呸”了一声,道:“你以为你在骂谁,真把别人当自家奴仆了?人家千里迢迢过来退魔除妖分文不取,倒欠你的了?你儿贵庚?今年十七该有了吧,还是个‘孩子’?几岁的孩子还听不懂人话?昨天有没有再三叮嘱不要动阵内任何东西不要靠近西院?你儿半夜出门偷鸡摸狗,怪我?怪他?”蓝景仪等人吁出一口气,脸色总算不再憋得发绿了。】



(莫夫人和那个谁好像啊)

(哈哈哈哈哈是有点)

(莫家和他家都挺像的)


(敢这么说我思追景仪,好气哦)

(别急,我羡在呢,他怎么可能看着自己崽子受委屈呢)


(还不是自家呢)

(早晚是,没差别)


(最最讨厌的就是那种人,自己家孩子犯错了,一张嘴就是我家孩子还小……你找一百个理由他也是犯错了呀,作为家长直接道歉认错承担责任就好了,谁在乎你家孩子大小啊!)


(说这话一看你就是还小,当你有孩子了,你就懂了。)

(这个和有没有孩子没有关系,这个是人品问题。)

(小,指的是多大?四五岁,七八岁,十一二岁?该不会是指十八岁以下吧……那还挺恐怖的。)


(孩子小,我们可以包容,但是不能纵容。小不是犯错不用承担责任的理由。)



(看看给孩子委屈的,还好有老祖在)

(就是嘛,看给我景仪憋屈滴~)

(还有思追,抱抱)


(对,看你的!)

(在线看老祖怒怼泼妇……)


青蘅君对着蓝启仁道:“启仁,家规需要好好修改一番了,我们蓝家重礼仪,但是不是受欺负。”

蓝启仁看着画面里的孩子们,也是气的吹胡子瞪眼睛的,他没见过这样泼……女人

随即点头道:“是的。”

真当蓝家没脾气?好欺负嘛??


【……蓝思追咬牙道:“守着,等人来!”

既已发出求救讯号,再过不久就会有其他修士赶到支援。避免多生事端,魏无羡理应退避。来的人不认识还好,若是刚好来了个跟他打过交道或者打过架的,会怎么样那可不好说。可诅咒在身,他眼下没法离开莫家庄。而且被召来的东西在这么短时间之内连夺两条人命,其凶残非比寻常,如果魏无羡现在撒手就走,等支援人赶到,也许整个莫家庄已横满一街少了一条左臂的尸首,里面还有几个姑苏蓝氏的亲眷子弟。思忖片刻,魏无羡心道:“速战速决。”】



(思追景仪真是棒棒哒!)

(思追景仪真的很互补呀)


(从魏无羡出手帮蓝家小辈开始,就说明他的人品了。他完全可以不管这些的,毕竟当初他被围剿,蓝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他没有迁怒,没有置之不理,他在那些人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出手,这就是我喜欢的魏无羡!)


(是的呢,从上帝视角看,蓝家当初做的没有错,但是站在魏无羡的角度看,蓝家就是围剿他的家族之一,我羡就是这么大气!)


(那是,全天下最好的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这名字霸不霸气!!)

(霸气!)

(霸气!!)


(满满的王八之气!!!)

(我真的特解喜欢他的号)

(加一,)



蓝启仁看着思追道:“不错,我姑苏子弟,理应如此!”

思追得了蓝启仁夸奖自是高兴,站起来,对着蓝启仁行了个礼道:“谢谢先生教导!”

魏无羡:这名字霸气?!!你们……是真的喜欢我!

蓝忘机:魏婴最好的

魏藏夫妇:看来那些人是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儿子,但是没到连名字都这么清奇)

不过看样子自家儿砸要出手了,期待!因为自家儿砸被说成邪魔外道,那么他们到要看看是怎么样的“邪魔外道?”

同时抱山散人,温若寒,蓝氏夫妇也很期待

他们想看看究竟啥样的术法被当成邪魔外道被人人喊打!!

温若寒想知道究竟怎么样的邪魔外道打败了他们温家,




评论(55)

热度(231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