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2

因为喜欢的不同,所以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圈地自萌  看文开心!!

不美化江家。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屏幕。

不美化江家。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看到这句话的魏藏夫妇心里抽痛下,没有人能看到自己的儿子死了,还能无动于衷的,他们马上看向舒服的倒在蓝忘机怀里的大儿砸,还好,还好儿砸还在,还在呢~

蓝忘机看到这句话也用力的把魏无羡又往自己的怀里勒了勒,没错是勒!

如果魏无羡能说话,他一定会说:蓝湛我快不能呼吸了……


【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真是全员出动呢~)

(快尼麻皮!)


(呵呵某人大义灭亲啊~真厉害)

(楼上说话别阴阳怪气的……)

(是啊,干嘛那么阴阳怪气的,这么做难道不对吗?那种人不该吗?)


(该不该你心里没数吗?!)

(魏无羡能落得那个下场真是离不开他的好师弟呢)


(我真的佩服那个时代的人,他们不知道去查证吗?不应该是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才能定罪吗?他们连老祖的面都没见到,怎么就定罪了,就围剿了呢。)


(为什么老祖会被围剿,和他的好师弟的神操作脱不开关系。)

(有他的好师弟亲自盖章,还用求证吗?!)

(也是。)


(某些粉丝才是绝呢,客观事实都不看,还说什么某宗主是在乎魏无羡的,他上乱葬岗是为了救魏无羡,这是有多脑残?带人去救魏无羡?!)

(呵呵,救魏无羡不能私底下救……这是开玩笑吗?)

(脑残也不过如此了吧)


众人:……这里面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吗?谁不知道魏无羡罪大恶极……围剿他有什么不对?难道让他继续祸害别人吗?

蓝家众人:看着弹屏……有点不好意思,他们当年却是没亲自调查,


魏藏夫妇:他们只看到了好师弟……儿砸的师弟不是江……同时看向了家那边!心里想要是完了影像是自家儿砸的错,他们会和儿砸一力承担,如果不是儿砸的错,那么他们两人也一定会为自己大儿砸讨回公道!欺负谁呢!看我们没人嘛!藏色麻麻心里想着。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


(公道话?你们那里还有公道呢?这是笑话吗?是挺好笑的~呵呵)

(你们那边不是谁人多谁声大谁最缺德谁是公道吗?)


(魏婴就算是乡野市井庸徒也比最后化成一堆齑粉好)

(魏无羡天赋心性能力什么都有,不管他在哪里他都会过的非常好!)

(我宁愿他在乡野市井中长大)


(与百家为敌!!呵呵~)

(他什么时候说过与百家为敌了?)

(江晚吟自己加的!)


(……那个时候他们不是假决裂吗?怎么就真造谣了呢?)

(魏无羡是假的,别人就……呵呵)


(舅舅是有口无心的,他对魏无羡没有恶意)

(你家舅舅是白痴还是脑残?他作为一个宗主,会不知道与仙门百家为敌这话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除了江晚吟是脑残傻缺,别的理由说服不了我,造谣这事他没有恶意!他有着绝对恶意)

他有没有恶意,有没有坏心,结果都是他造成的,这一点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


(呵呵,到底谁丢脸啊!心里有点数,一个把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当家训的家族,结果呢?呵呵~)

(这个修士的话很奇怪啊,当初江家灭门活着出来的就他俩,别人是怎么知道魏无羡“害得”江家满门惨死的?)

(……细思极恐啊)

(细思极恐呀)


(想起那场因为决裂打的架我就来气,魏无羡为了真实把江晚吟一个左臂打骨折了,人家直接把魏无羡肠子捅出来了,相比之下……)


(忘恩负义?白眼狼?谁是谁知道!)

(有一个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白眼狼,是谁呢?)


(魏无羡干的丧心病狂的事?他要是丧心病狂,你早就死了。)

(一群只会口嗨的傻叉们!)

(魏无羡就应该把他们都kfkfn反正他们活着也是浪费空气灵气!)


魏无羡:想起了很多不美好的事,心里正乱呢,突然看到与仙门百家为敌……我什么时候与仙门百家为敌了???



【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对你都不用讲什么人不人的!)

(这些修士真的是欠揍啊!)

(我羡得多疼啊(๑ १д१))

(唉他的前世疼的很多呢)


(现世报,会有的,不过是谁有……就不一定了)

(没错,毕竟,天道好轮回嘛!)


(这些话你们当着魏无羡的面前说啊)

(他们不敢)

(一群狗仗人势的家伙!)


(亲自拟定弱点……)

(江晚吟够不是人的)


(唉,乱葬岗上不仅有魏无羡,还有温情一脉那些老弱妇孺!)

(人能干出来这事吗?不能。因为是人啊)


(他怎么不带个狗上去!!)

(因为他想让魏无羡知道,魏无羡是错的,他江晚吟是对的,所有人都站在了他的那边,所有人都来讨伐你了,你是错的!你的选择是错的!)


(带狗可能被当成神经病)

(楼上你成功逗笑了我)

(狗上不去乱葬岗,参考仙子进不去吃人堡,)


(围剿乱葬岗立头功?呵呵,如果魏无羡对他设防,他照样上不去!所以就算老祖身死,他也没打败老祖!所以他的头功有几分是他自己挣来的?我觉得三分都不到,这头功在我看来也就那么回事吧~)

(楼上言之有理,臣附议)

(+1)

(+2)

(+100086)

(+手机号)

(+身份证号)


(不管某些扭曲的澄粉怎么洗白江晚吟,他亲自拟定乱葬岗弱点,带头围剿立头功这事也是洗不掉的!)


(你们也得理解理解舅舅吧,当时江厌离刚死,他是恨魏无羡的!)

(对,他就是恨魏无羡的,所以请你们别再说什么兄弟情了!恶心!别又当又立!)


(三千五千差不多?算数真好~)

(他们说的是人命吗?怎么觉得他们在开玩笑……)


魏无羡看着上面的话心里很不好受,他觉得他很对不起温家的人,如果当时他能改变乱葬岗的防御,温家人就不会……

抱山散人:三千五千……差不多??

温若寒道:这仙门百家……有意思!

青衡君:这是名门正派的人说的话吗?


魏藏夫妇:一堆齑粉……反噬、活活被咬死……藏色散人眼睛红红的看向魏无羡,她急于弄清楚所有的真相,心里那种疼让她呼吸都难受。而且她的大儿砸是怕狗吗?为什么提到了狗……


蓝启仁:看着上面的弹屏在心里叹息一口气,看来有些事真的不是表面来的那样……只是当年的事……他看向了江家。很多人说话是会以讹传讹,但是江宗主不会,毕竟那时候魏无羡还是江家人,再后来……也是江澄带头啊。


仙门百家:魏无羡怕狗,这下好了!没想到还能知道如此秘密!

江家人看着一条条弹屏脸色一阵红一阵白,尤其是那些明里暗里指责讽刺江澄的话,虞紫鸢忍不住想开口大骂,就被江枫眠按住,提醒他雷公电母的存在。


江澄脸色格外的不好看,一些话自己心里知道就行了,被明晃晃的拿出来就……他有种里子面子都没了的感觉~那上面的一些话戳中他的内心他刚想反驳,上面胡说八道,就看到站在一旁的雷公电母~他气愤的低下头,咬牙切齿的表情看起来要吃人。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阴虎符”三字一出,忽然一阵静默,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片刻之后,一人慨叹道:“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话题转移,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由此可见,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邪魔歪道,一时风光无限,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嘿,最后是什么下场?”掷地有声:“死无全尸”“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天怒人怨啊。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积尼玛德~积)

(如果魏无羡那个时候不是在毁阴虎符,你们能那么轻松把他围剿了吗?)

(我个人觉得某人拟定的弱点就是魏无羡在毁阴虎符。)

(同意,不然乱葬岗上哪有弱点呢)


(我可怜的老祖,太特么惨了)

(那个一半时间玩,还能门门成绩优秀的天才羡羡啊!)

(他们就是太嫉妒你了……老祖!)

(没错!尤其是某些人,比不过就是比不过,认命吧!)


(我经常想魏无羡要是能有薛洋的一半也好啊,不至于这么被人欺负,)


(楼上冷静如果这样那还有魔道祖师了吗?虽然我也心疼老祖,可是侠义肝胆,赤子之心,不负天下,无愧天地,正义善良,这不就是我们爱他的样子吗?)


(邪魔外道?射日之征的时候,你们可不是那么说的呢)

(是啊!天道好轮回,看到最后谁有报应呢……)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等着看那些仙门败家的下场……)

(是的,那些气愤的小姐姐们不急)

(魏无羡人品差?差??我有点不认识人品这两个字了。)


抱山散人:仙门百家究竟做了什么?上面的话都是指责仙门百家的!

她又对身边的晓星尘道:“道不分正邪,人心分善恶!”

晓星尘道:“是,师傅,星辰记住了!”

藏色麻麻:不能急不能急,我儿砸小时候就很聪明滴,像我!!

长泽爸爸:像……我老婆!

温情:魏无羡人品差??呵呵呵,他就是太善良了,都有点傻了!她看着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想这下能有人保护你了。

薛洋:是的,要是有人欺负我,我会把他家杀的连条狗都不剩!



【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三年,风平浪静。

……

第十三年,依然风平浪静。】



(真无语~还一百二十个石兽?老祖想回来,你们弄一千二百个也没用,真是的,看不起谁呢!)

(他们以为他们是谁啊?报复?老祖都不会记得他们叫啥吧!)

(楼上你说的话,我又想笑,又想哭,)


(那个肮脏污秽的世界配不上老祖,)

(可是蓝忘机配得上啊)

(配得上配得上配得上……)

(蓝忘机爱了他十多年,守候了他十多年,可是他到死都不知道。)


(别发刀……)

(楼上这就受不了那你别看了,比这个刀更大的还有很多,玻璃心不要看哦,)



魏无羡:蓝湛喜欢我十多年了??!细细想想心里还是挺甜的,我就说嘛,怎么可能会有人讨厌我,这个小古板,你等我醒滴,看我怎么收拾你~

蓝忘机眼神坚定的看着怀里的魏无羡:魏婴!

魏藏夫妇:看向蓝忘机,还等了十多年……?

蓝麻麻:看向蓝忘机,爱了十多年人家都不知道……儿砸你怎么这么笨?

温情:看向蓝忘机,就说魏无羡偶遇的那几次蓝忘机不对劲……

蓝曦臣:唉!

魏藏夫妇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青蘅君夫妇心里也不好受……


众人从金麟台上蓝忘机站在魏无羡身边的时候就有所猜测,可是具体的怎么回事他们不知道。看到魏无羡飘到蓝忘机怀里的时候他们还有些吃惊。现在看着弹屏上的话,他们就都明白了……不过不是说他们两个上一世一直不对付嘛?一见面就吵架嘛?甚至大打出手的?谁传的?为什么现实和传的不一样?


众人的心里明白,但是控制不住目光都看向蓝忘机……

但是他们还是想不明白他们什么时候勾搭到一起的?因为他们心里在想是魏无羡配不上蓝忘机,怎么画面里的话,和他们想的都是相反的?那个世界怎么了??


一个景行含光的蓝忘机!一个邪魔外道的魏无羡!谁配不上谁啊?这是多么明显的差距!可是他们不敢说话,那股肉烤熟的味道还没消散完。他们谁也不想自己变烤肉!



【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被人踹了一脚。一道惊雷炸在耳边:“你装什么死?!”他被这当胸一脚踹得几欲吐血,后脑着地,仰面朝天,朦胧间想:敢踹本老祖,胆子不小。魏无羡已经不知多少年没听到活人说话了,何况还是这么响亮的叫骂,头昏眼花,一个年轻的公鸭嗓在嗡嗡耳鸣中回荡:“也不想想,你现在住的是谁家的地、吃的是谁家的米、花的是谁家的钱!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本来就该都是我的!”魏无羡半死不活地思索:本人作古多年,真的不是装。这谁?这哪??他什么时候干过夺舍这种事???】



(他竟然踹老祖,我要你好看!!)

(羡羡好可怜呀,刚回来就被踹了……)

(是胆子不小,你快点踹回来!)


(莫子渊踹老祖是人生巅峰了吧)

(我要去砍那个谁的脚,都别拦着我!!)


(问:魔道里什么最贵?)

(答:大米)

(尤其是江家大米。生生世世都还不清的那种)


(我现在最讨厌大米二字,看见就头疼!)

(我也怕,吃大米需谨慎)

(是呀是呀!万一吃错了,一辈子都完了)



温总:夺舍?看着不像

抱山散人:这不像是夺舍,反而像……

魏藏夫妇看着大米论后,心里很奇怪?这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被踹,心里疼的要命,手还似有若无的在画面里魏无羡挨踹的地方揉了揉。

魏无羡脸红:小古板,你别吃我豆腐啊!


景仪道:“这个死胖子既然踹魏前辈……唔唔~”声音有点大,被坐在一旁的思追即使捂住了嘴。

思追:“景仪,先生在呢,你小点声……”

景仪心里紧张,看了一眼蓝启仁,使劲的对思追点了点头。

众人心里好羡慕那个踹了魏无羡的人……



【魏无羡便想坐起,然而肢体不听使唤,又躺了回去。他只得翻了个身,看着陌生的环境和这满地狼藉,继续头昏眼花。一旁有一面被掷地的铜镜,魏无羡顺手摸来一看,一张白得出奇的面孔出现在镜中,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只要伸出一条鲜红的长舌,活活就是个吊死鬼。魏无羡有点无法接受地扔开镜子,一抹脸,抹下一手白|粉。万幸,这具身体并非天生样貌清奇,只是品味清奇。一个大男人,居然涂了满脸的胭脂粉黛,关键是还涂得如此之丑。】



(咳咳,老祖你关注的点是不是也有点清奇?)

(哈哈哈哈哈哈这妆容半夜出去梦吓死几个人)

(这大半夜的,看到这个妆容,差点没有把我送走。)


(我手机都扔出去了)

(其实我们小羽毛是很美哒对不对~)

(说不对会挨揍的!)

藏色麻麻:我儿砸怎么样都好看……

蓝忘机:只要是魏婴就行。

蓝曦臣:忘机的这个表情……我不想看出来~

众人:想笑……笑会不会被雷劈?



【他不是夺了别人的舍——而是被人献舍了!

魏无羡心中不服。他怎么就被划分成“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了?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死状又非常惨烈,但一不作祟,二不复仇,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可棘手的是,献舍是以施术者意愿为先的,就算他再不服……上都上身了,这便默认双方达成契约,他必须为施术者实现愿望,否则诅咒就会反噬,附身者将元神俱灭,永世不得超生。再三确认无误,魏无羡心中连说了十声“岂有此理!”,终于勉强扶墙起身。】



(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感谢莫玄羽献舍之恩……)

(……)

(……)


(你不服也得服^_^)

(回来就好)


(那些防着老祖鬼魂出来作怪的人打脸不?我们老祖根本不用回来。)

(他们没有脸)


(我们得感谢×××的计划啊)

(咦~怎么屏蔽了×××的名字?)

(感谢莫玄羽/感谢××)

(×××的名字不让发……)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楼上我都不认识这岂有此理四个字了……)



【可这禁术怕是莫玄羽从哪里偷偷摘录回来的残本,学得不全,漏过了这一步。虽然魏无羡猜出来他大概是想报复莫家人,但究竟该怎么报复?做到什么程度?抢回被夺走的东西?殴打莫家人?还是……灭门?多半是灭门吧!毕竟只要混过修真界,都该知道评价魏无羡用得最多的是哪些词:忘恩负义,丧心病狂,还有比他更符合“凶神恶煞”的人选吗?既然敢点名召唤他,必然不会许什么能轻易打发的愿望。魏无羡无奈道:“你找错人了啊……”】


(能找到这个就不错了)

(还好羡聪明,不然莫玄羽白献舍了)


(魏无羡还会因此灰飞烟灭……)

(那就悲剧了)


(用忘恩负义,丧心病狂形容自己的恐怕一只有老祖一人吧!)

(他习惯……了吧!什么不好听的话他没听过?)

(唉,连隔壁小孩哭都能怨到魏无羡身上,所以在魏无羡身上还能有好话?)


魏无羡:对哦,这种东西应该不好找,莫玄羽是怎么找到的呢?

蓝忘机:应该有人给他的献舍术。

抱山散人:没想到此术还存在,我也为早就被销毁了

蓝启仁:这种害人的法术不应该存在

众小辈:献舍?没听过……

众人:心里嘀咕灭门找你很合适啊!哪里不合适了?



【他本想洗把脸,瞻仰一番这位身主的遗容,然而屋子里没有水,喝的洗的都没有……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略为伤感: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臭骂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心疼老祖,老祖你来我家啊,我家都是好吃的,都给你吃,还有很辣很辣的辣鸡爪……)

(楼上不要不要命了?)

(避尘:收回你的那句话)

(忘机琴:收回你的那句话)

(妈妈我好怕!我收回,我可以快递给他……)


(老祖也不想想莫玄羽要是不被欺负的太狠了,怎么会献舍呢)

(也是可怜之人……)

(万恶之源……金光善)


(有人知道你回来,一定会给你接风洗尘,你想干啥就干啥!)

(那你倒是去杀呀!弄他个血雨腥风屠他个鸡犬不留啥的,你又不是不能~)

(委委屈屈的羡好可爱鸭)

(……)



魏无羡:……还不行人家委屈嘛!好久没有吃过饭了,然后那个饭还很难吃,还被踹了~╯^╰

蓝忘机:你想干什么我都陪着。



【魏无羡蹲地靠门,端碗扒拉着两根长短不一的筷子,边吃边听。看来这莫家庄近来不大太平。走尸,意如其字,即为走路的死人,一种较为低等也十分常见的尸变者。一般目光呆滞,行走缓慢,杀伤力并不强,但也够平常人担惊受怕的了,光是那股腐臭就够吐一壶。然而,对魏无羡而言,它们是最容易驱使、也最顺从的傀儡,乍然听到,还有些亲切。】



(筷子都长短不一……莫玄羽也太惨了)

(人善被人欺呗)


(觉得走尸亲切……)

(走尸会听他的话)

(走尸至少不会因为他善良欺负他)

(老祖你能不发刀吗?)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可不嘛,乱葬岗上多得是这种尸,接触多了啊~还让干啥干啥,不用管饭,不用发工资,还不会说话,多好。

藏色麻麻:心里想着自家儿砸究竟经历了多少?

和魏无羡亲近那几个小辈,心里也不好受,尤其是思追,景仪,和子真小朋友都红了眼眶,心里暗下决定以后我们都会在你身边,和你亲近!



【这些家仆过往多半平时就是这么对莫玄羽的,他也从不反抗,才让他们这般肆无忌惮。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笑道:“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我们家中有个小辈,也是个曾有仙缘的……”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线搭桥了。魏无羡不等她说完,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热烈地挥手道:“来了来了,在这在这!”】



(我要是老祖早就弄他和血雨腥风了,那些仙门败家不是说我丧心病狂,十恶不赦嘛,我就做给你们看,)


(楼上冷静……老祖永远都不会做出来那种事……)

(他要是能做出这些事,能做那些傻子逼死嘛?)


(不要说的那么伤感,看皮皮羡,即将上线……)

(对对对……说点开心的,我们要向老祖学习,学习他的……没心没肺!!)

(楼上没心没肺不是这么用的,但是我也觉得这词用在这里很合适……)

(哇⊙∀⊙!老祖踹人好帅!!)


(老祖请开始你的表演,我准备好瓜子了……)

(我准备好薯片了……)

(楼上的不要脸……)

(炸鸡/啤酒飘过……)

(隔壁小孩馋哭了……)



魏无羡想到接下来他自己演的那出装疯卖傻的戏,有些牙疼:虽然我脸皮厚,可是怎么连这种都被拿出来给大家看啊~


景仪:他看着魏无羡受了那么多欺负,心里一直憋着气。突然看到魏无羡踹人他就开心了!他一开心大脑就管不嘴了大吼道:“魏前辈,踹的好!!


蓝启仁嘴角直抽……虽然他也觉得踹的好,但是看着性格跳脱的蓝景仪道:“不可大声喧哗!景仪家规两遍~”

景仪瞬间蔫了回道:“是”




评论(107)

热度(3116)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