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十三

这张重修了,改的还挺多的。下面的评论区可能对不上了,抱歉了。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众人大有同感,纷纷抱怨起云深不知处种种匪夷所思的陈规,相见恨晚:“谁家家规有三千多条不带重复的……“当着他的面喝的。我说:‘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就当着他的面一口喝干净了。”“……然后?”“然后就打起来了。”“魏兄。”聂怀桑震惊道:“你真嚣张。”魏无羡挑眉道:“蓝湛身手不错。”】


(三千条,不四千条家规……看着都晕。)

(不应该问老祖能记住几条,应该问老祖能不犯几条)

(大的不会犯,小的嘛……不停犯!)

(就当看不见吧~不然咋整?他能犯个遍)


(而且我觉得抄家规也没有用,老祖都能背下来,不是照样犯嘛!就像景仪,从小抄到大,可是也挡不住他犯啊,这是本性,怎么改?不是每个人都是蓝忘机。)


(认同,不过抄多了也好,就当练字了。。)

(总觉得他那么喜欢玩,有一方面是天性活泼,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江澄,魏无羡天赋太好了,进步太快,江澄太嫉妒了……所以为了你好他好魏无羡就自己不好了,不过天赋这东西天生的,后期追也追不上。)


(就算是老祖不天天修练都和含光君打平手)

(所以这就是天赋的重要性啊,都是一起努力,有的人就是比你厉害)

(所以如果他好好练习一定比前世的他更厉害)

(魏无羡上一辈子好好修炼绝对第一名,)


魏无羡:他们太夸张了,我有那么厉害嘛,真是的,脸皮再厚,我也是会害羞的呀!哎码,蓝湛你摸哪里啊啊啊——


蓝忘机:目光柔和的看着怀里的魏无羡,想起初见时月光下调皮的人,那种恣意和不羁。在他耳朵上摸了摸,太皮了!不过字幕说的没错,魏婴的天赋确实比他好。是他的,魏婴!


抱山散人:和他的娘亲差不多都很聪明。

魏藏夫妇:唉,自责更甚了。

蓝麻麻:这么调皮的对话,怪不得能吸引到汪叽!


温若寒:这小子……可惜!为啥不是我儿砸!!看着自己那两个~火大!

聂大:有天赋不好好修炼,浪费,简直欠揍!这要是我弟弟,腿打折!看你还偷不偷懒,不勤奋得修理!


景仪:那个上面说的有道理,家规我都记住了,可是我忍不住还是会犯啊!

思追:看着景仪脸上的表情想,其实你可以做到,我捂住你嘴就行了……


温情:魏无羡以后会在蓝氏生活吧,有点同情蓝家人可,特别是五岁以下的长得好看的小盆友们……他可是在乱葬岗上都能玩出花来的人


【“你要死啦魏兄!蓝湛没吃过这样的亏,多半是要盯上你了。你当心点吧,虽然蓝湛不跟我们一起听学,可他在蓝家是掌罚的!”魏无羡毫不畏惧,挥手道:“怕什么!不是说蓝湛从小就是神童?这么早慧,他叔父教的东西肯定早就学全了,整天闭关修炼,哪有空盯着我。我……”话音未落,众人绕过一片漏窗墙,便看到兰室里正襟危坐着一名白衣少年,束着长发和抹额,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冷飕飕地扫了他们一眼。十几张嘴登时都仿佛被施了禁言术,默默地进入兰室,默默地各自挑了位置坐好,默默地空出了蓝忘机周围那一片书案。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低声道:“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蓝忘机不是小气的人,他盯上的是他未来道侣!)

(他应该觉得不可思议吧,怎么会有皮皮羡这样的人。)


(也就你敢在他面前这样!)

(从小掌罚,汪叽真的好优秀呀!)

(从小掌罚,谁敢在他面前嘚瑟!)

(老祖敢,不仅嘚瑟,还撩闲~)

(撩人不自知……)


(日常心疼蓝二哥一秒……)

(蓝忘机不但和你一起听学,还和你前后桌!意外不!惊喜不!)


(江澄有句话说对了,他盯上你了,一盯,盯了你两辈子,给了你很多很多福,还打算预约你的下下辈子……)


(只要不和你挨着,他有很多福)

(谢谢“江澄”的吉言……)

(谢谢“江澄”的吉言……)


(什么叫离开他,魏无羡就能有很多福啊!舅舅很关心他好吧!背过魏无羡,替魏无羡收拾过烂摊子!)

(舅舅那么关心魏无羡,你们都看不见嘛!你们太双标了,抓着一些事情不放,真的心疼舅舅,)


(时间线看明白点行嘛?到底是谁总抓着一件事不放啊)

(收拾什么烂摊子了?魏无羡在云梦的时候做的事哪次没有江澄?)


(到底是谁抓着一件事不放啊,反过来还倒打一耙,真是粉随蒸煮啊)

(长点脑子好吧,你不嫌打字累,我们还觉得看着碍眼呢!)


魏无羡:对,幸福一辈子

同过窗或者在蓝氏求学的人:都认可字幕说的话,谁敢在蓝忘机面前嘚瑟啊,还真就一个魏无羡,难道就是因为这样两个人就看对眼了?有些事情还真是没有道理可言,要不是亲眼看见,亲耳听到谁能相信,冷若冰霜的蓝家二公子人人称颂的含光君会喜欢人人喊打的邪魔外道魏无羡!!人生处处有惊喜/惊悚啊


江澄:看着上面因为自己争吵的话都想发狂了,但是他不敢,怎么能这么说他呢?他刚刚想起来,他在求学的时候还背过魏无羡呢,还担心他,惦记他,而他呢,天天跑出去,勾三搭四的,不好好学习,丢我们江家的脸,最后还打没了阿姐的婚事,我们不也没怪他吗?而他呢,为了那些人。想到这里他就咬牙切齿的看着魏无羡和温家的那些老老小小,不是你们,我怎么会这样,他恨不得吃了那些人,那些他认为毁了他家的人。



【魏无羡扭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的侧脸。睫毛纤长,极其俊秀清雅,人更是坐得端正无比,平视前方。他有心开口搭话,蓝启仁却在这时走进了兰室。他手持一只卷轴进来,打开后长长滚了一地,竟然就拿着这只卷轴开始讲蓝家家规。在座少年个个听得脸色发青。魏无羡心中无聊,眼神乱飞,飞到一旁蓝忘机的侧脸上,见他神情是绝非作伪的专注和严肃,不禁大惊:“这么无聊的东西,他也能听得这么认真!”忽然,前方蓝启仁把卷轴一摔,冷笑道:“刻在石壁上,没有人看。所以我才一条一条复述一次,看看还有谁借口不知道而犯禁。既然这样也有人心不在焉。那好,我便讲些别的。”虽说这句话安在这间兰室里所有人头上都说得通,但魏无羡直觉这是针对他的警告。】



(日常沉迷男色的老祖!)

(被男色吸引到的皮皮羡)


(眼神乱飞,就飞到蓝忘机脸上……你咋那么会飞呢!)

(可不,多巧啊,总能飞到汪叽脸上)


(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

(你看他乱撩人,撩完了就跑!)


(叔父你这样说算不算犯家规啊……话里有话的,)

(我想知道那个卷轴上的家规是谁抄的?)

(你这想法真清奇……)

(多谢夸奖!!)

(这不要脸的劲是和老祖学的吧)

(必须滴~)

(到位!!)

(他是说给不听话的人的,你不听话那就说给你呗)


魏无羡:不怨我啊,那个时候就蓝湛最好看呀,不看他,看谁

蓝忘机:撩完就跑……唉!

叔父叹气:我犯家规了。回去领罚吧。

(我:想知道叔父抄家规用倒立嘛?)



【果然,蓝启仁道:“魏婴。”魏无羡道:“在。”“我问你,妖魔鬼怪,是不是同一种东西?”魏无羡笑道:“不是。”“为何不是?如何区分?”“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妖’与‘怪’极易混淆,举例区分?”“好说。”魏无羡……他这厢对答如流,在座其他人听得心头跌宕起伏,心有侥幸的同时祈祷他千万别犯难,请务必一直答下去,千万不要让蓝启仁有机会抽点其他人。蓝启仁却道:“身为云梦江氏子弟,这些早都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答对了也没什么好得意的。】


(学渣的作风,学霸的本事!)

(看我是个学渣,实际上老子啥都会!不服嘛?忍着)


(没办法,我也想低调,可是实力不允许啊)

(你们就将就听听,我们老祖就随便答答,不用再较真的)

(我想要老祖的脑袋……)


(学生答对了题了,老师可以不夸,但也没必要说什么得意不得意吧,我答对题还不许我高兴吗?)


(老师怎么能把自己的不喜代入课堂呢,就算再不喜欢私下不看就完了,或者当他不存在就行了,)


(学渣的作风,学霸的成绩。即使现在在学校里遇到这种学生老师也头疼。但是该表扬还是要表扬的,)


藏色麻麻:正在自豪自己儿砸的对答如流,自豪自家儿砸的恣意潇洒,就听到蓝启仁那么说自己儿砸……瞬间不开心了,想剪胡子了。。。


蓝启仁:连忙摸了摸胡子,现在看那时的自己,他……尴尬的咳了一声,向着藏色行了个礼,正色道:“对于魏无羡我很抱歉,是我当时做的不得体,魏无羡又实在是太……调皮捣蛋,是我有失身份了,”


藏色散人:她是生气自己的大儿砸被针对,但是她也不至于生蓝启仁的气,蓝启仁什么样她了解,喜欢听话的,老实的,这两点自家儿砸一个都没挨边,但是出乎她的预料,她没想到蓝启仁会这么正式的道歉,蓝启仁一这么说她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哼的一声就转过去了


温宁:公子真厉害!!

众人:不愧是世家排行榜第四的人。确实有实力,当之无愧。



【我再问你,今有一刽子手,父母妻儿俱全,生前斩首者逾百人。横死市井,曝尸七日,怨气郁结,作祟行凶。何如?”这次,魏无羡却没有立刻答出……蓝启仁见魏无羡半晌不答,只是若有所思,道:“忘机,你告诉他,何如。”蓝忘机并不去看魏无羡,颔首示礼,淡声道:“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罪大恶极,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不容其存。玄门行事,当谨遵此序,不得有误。”众人长吁一口气,心内谢天谢地,还好这老头点了蓝忘机,不然轮到他们,难免漏一两个或者顺序有误。蓝启仁满意点头,道:“一字不差。”顿了顿,他又道:“无论是修行还是为人,都需得这般扎扎实实。若是因为在自家降过几只不入流的山精鬼怪、有些虚名就自满骄傲、顽劣跳脱,迟早会自取其辱。”】



(看同学们的表现,除了蓝忘机就魏无羡会,所以就算当时老祖真的很嘚瑟,那也是因为他真的有资本,因为这样就不被喜欢,老祖好冤枉啊)


(他被冤枉的次数多的去了,多这一回不算啥。但是他心里在不在乎就不知道了。毕竟年轻气盛的,如果我都答对了,还被这么说我一定不高兴。)


(他当然在乎。所以才有后面的那些言论)


(蓝忘机答完题他满意的点点头,之前的老祖答完题他是怎么说的呢?这不就是双标了吗?

千人千面,怎么可能每一个孩子都一样?

还有您说,若是因为在自家降过几只不入流的山精鬼怪、有些虚名就自满骄傲、顽劣跳脱,迟早会自取其辱。这些话在课堂上由一个德高望重的先生对一个学生这么说好吗?)

(而且这些话您是从哪里听来的呢?您问过您的学生吗?


(您真心想管教可以私下说这样的话,您的面子是面子,学生就没有吗?)

(整体来讲,我个人觉得蓝启仁对魏无羡这么说话说有失分寸,)

( 每次看到这里都替老祖委屈,答对题,对挤兑,答错题,被挤兑。)


(这也不对那也不对的,还好老祖看的开)

(不是看得开,只是被动接受,不然怎么办呢)


青蘅君道:“启仁,我们得好好聊聊了。

蓝启仁:看着字幕脑袋发空,听到兄长的话,他点头应道:“是”

众人:这帮后世人太过分了吧,蓝先生都这么说!有的人想敢这么说蓝先生,真厉害!他们匿名羡慕!!


【魏无羡挑了挑眉,看了一眼蓝忘机的侧脸,心道:“原来这老头冲我来的。叫他的好学生一起听学,是要我好看来着。”他道:“我有疑……我方才并非不知道这个答案,只是在考虑第四条道路。”蓝启仁道:“从未听说过有什么第四条。”……蓝启仁霍然起身:“伏魔降妖、除鬼歼邪,为的就是度化!你不但不思度化之道,反而还要激其怨气?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看吧,他什么都知道)

(没办法,你太出名了,连蓝家人都知道)


(蓝启仁的代表词就是古板迂腐,所以魏无羡这么说……他不炸才奇怪)

(羡羡准备放大招了!)

(气人接招吧!)


(魏无羡这时候说的话是故意气人的,但是说的也非常有道理的)


(鬼道一开始不能被所谓的正道接受,就是因为大家对这些东西固有的认知。)

(一些根深蒂固的认知,很难改变。)

(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修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心)

(是的呗,重点是用这个做什么事啊)

(但是鬼道这个本身对人的影响非常大,所以修练的人的心性什么的要求一定很高。)

魏无羡:没错,鬼道对人心性要求高,不然容易反噬。很多人不适合修此道。

蓝忘机: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



【蓝启仁一本书摔过来,他一闪错身躲开,面不改色,口里继续胡说八道:“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蓝启仁又是一本书飞来,厉声道:“那我再问你!你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为你所用而不是戕害他人?”魏无羡边躲边道:“尚未想到!”蓝启仁大怒:“你若是想到了,仙门百家就留你不得了。滚!”魏无羡求之不得,连忙滚了。】


(能把蓝启仁气成这样,羡羡你真的好有本事)

(确实,羡羡真棒!)


(惊天地泣鬼神的言论来了!)

(他带着本末倒置,罔顾人伦的答案来了。)


(历史性的一刻)

(经典中的经典)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


(这个就是能成为夷陵老祖的脑袋)

(这个就是学霸的思维方式)

(这个就是我们无法企及的高度)

(这个就是望尘莫及的存在)


(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蓝先生的排面呢??)

(来来来来来来了)


(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仙门百家就留你不得了。滚!”)

(仙门百家就留你不得了。滚!”)

(仙门百家就留你不得了。滚!”)


(修习正道的害人之人比比皆是,剑在手里是保命的也是害命的,看你怎么用啊,剑何错之有?)


(老祖提出的问题在当时应该是超出常人认知的,但是他前后举例,也是有条有理,先生没听过,学生不也没听过嘛,一起讨论哪里不对?哪里不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点,蓝启仁有问魏无羡如何保证能不戕害他人,不是说这个不行,如果他们换个时间地点方式说这个,我个人觉得蓝启仁不会发这么大的火)


(蓝先生一语成真,后来他想到了。仙门百家真的留他不得了,但是即使他没能控制住一些事,可是他从来没有主动害过别人。)


抱山散人:点点头,看明白了上面的言论,上面强调的是互相平等,和平教育,分方式育人。她很赞成那种你可以不认同我,但是不能因为你不认同,不了解就说我是错的。她又摇摇头叹口气,这个时代能做到的这样教育的太少了,蓝家还是不错的了,


蓝启仁:……很是受打击


藏色散人:看着特别蔫吧的蓝启仁,她还觉得不适应呢,就像那个上面说的,如果换个时间地点聊这些,他也未必会发火,

自己的儿子确实够调皮,而且名声还不好,这个怎么回事,她也能明白一二了,

她对着蓝启仁道:“启仁兄,你的道歉我接受了,你也不用太妄自菲薄了,我儿子的言论不得体,不恰当,说几句没什么,作为先生你还是不错的,我们这里不是后世时代,思想没有那么的开放,不过以后能改一改也是好的。


蓝启仁道:“多谢藏色散人,我受教了,”

藏色散人:对着蓝启仁谈谈一笑道:“受教谈不上,”她这人一码归一码,不要以为她这么说就会放过他的胡子!

蓝启仁: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


魏无羡:就是就是,蓝先生您可别想太多,这事不怪你,而且我当时也没想太多,我当时那么气人。您生气也情有可原,

仙门百家:后世之人真幸福,什么都敢说。



————————

点这里
第十四章 



评论(20)

热度(11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