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十五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魏无羡是个很会给自己找乐子的人,尤其擅长苦中作乐。既然没有别的东西可玩,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他道:“忘机兄。”蓝忘机岿然不动。魏无羡道:“忘机。”听若未闻。

魏无羡:“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终于停笔,目光冷淡地抬头望他。魏无羡往后一躲,举手作防御状:“你不要这样看我。叫你忘机你不答应,我才叫你名字的。你要是不高兴,也可以叫我名字叫回来。”蓝忘机道:“把腿放下去。”魏无羡坐姿极其不端,斜着身子,支着腿。见终于撩得蓝忘机开口,一阵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窃喜。他依言把腿放了下去,上身却不知不觉又靠近了些,胳膊压在书案上,依旧是个不成体统的坐姿。】


(一个老祖的战斗力相当于三个女人,三百只鸭子)

(玩?玩蓝忘机!小声嘟囔我没想歪,怎么可能!)


(此刻蓝忘机心里是崩溃的!!)

(雅正是啥?能撩到蓝忘机嘛?)


(一点一点就吵到心里了)


(互叫名字这个梗我太爱了,从一开始皮皮羡在蓝忘机这里就有特权啊啊啊)

(不知不觉想靠近啊啊啊,我kdl)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

(再靠近一点点我就跟你走~)

(这是要k歌吗)


(我看到两只一起的画面就开心鸭!控机不住寄几啊)


魏无羡:嘿嘿 那个时候的蓝湛真的很好玩呀!

蓝曦臣:弟弟明明就是很高兴啊!

聂二:话本子的题材啊!!这个空间来的真值得!聂二好像看到好多银子向自己飞来了^_^

蓝启仁:我滴白菜啊!!!

蓝曦臣:叔父~凝神!


【他严肃地道:“蓝湛,问你个问题。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蓝忘机垂下眼帘,睫毛在如玉的面颊上投下淡淡的阴影。魏无羡道:“别呀。说两句又不理人了。我要跟你认错,向你道歉。你看看我。”顿了顿,他道:“不看我?也行,那我自己说了。那天晚上是我不对。我错了。我不该翻墙,不该喝酒,不该跟你打架。可我发誓!我不是故意挑衅你的,我真没看你家家规。江家的家规都是口头说说,根本没有写下来的。不然我肯定不会。”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喝完那一坛天子笑,我揣怀里带回房去偷偷喝,天天喝,分给所有人喝,喝个够。魏无羡道:“而且咱们讲讲道理,先打过来的是谁?是你。你要是不先动手,咱们还能好好说话,说清楚咂。可人家打我,我是非还手不可的。这不能全怪我。】


(老祖你这嘴真是……闲不住啊!)

(他不讨厌你)


(你看看我啊~好嗲呀!)

(他和蓝忘机说话和别人说话时的态度就是不一样。单独相处的时候特别明显)


(嗯,看到这里我也觉得蓝忘机讨厌魏无羡,这里不怨老祖情商低。)

(汪叽你太让我着急了,这样说追不到老婆滴)

(此刻需要一个读弟机!)


(晚归,翻墙。喝酒,打架,气人这一套你没彩排,就进行的很顺利啊。)

(看看他的想法,多么滴——可爱!!)


(江家家规~不顾也罢)

(对于老祖来说,有没有家规都一样,该做的一定会做!)


(说的比做的好的,做的比说的好的,我更喜欢后者)

(这是本质,天生的,善良,正义,勇敢……我得停了,不然三千个词都不够夸的。)


(羡:以后你可以当着他的面喝,在静室喝,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开不开心高不高兴哈哈哈)


(对,人家打你,你必须要还手,记住了,我们不能受欺负。不过蓝忘机不是别人家,是你家的。你俩可以换个地方打,天天打^_^)


魏无羡:我和蓝湛说话的时候,是这样的表情啊

蓝忘机:静室有很多天子笑,可以天天喝。

藏色麻麻:看着那句天天喝,直接笑喷了……儿砸你真的是够了,真的是太顽皮了。

魏爸爸:这种感觉很熟悉啊……

蓝麻麻:怪不得我儿砸会喜欢,太有意思了

众人,还手也得看实力,我们遇上蓝忘机。可不敢还手。



【蓝湛你在听没有?看我。蓝公子?”他打了个响指,“蓝二哥哥,赏个脸呗,看看我。”蓝忘机眼也不抬,道:“多抄一遍。”魏无羡身子登时一歪:“别这样。我错了嘛。”蓝忘机毫不留情地揭穿他:“你根本毫无悔过之心。”魏无羡毫无尊严地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多少遍都行。跪下说也行啊。”蓝忘机搁了笔,魏无羡还以为他终于忍无可忍要揍自己了,正想嘻嘻抛个笑脸,却忽然发现上唇和下唇像被粘住一般,笑不出来了。他脸色大变,奋力道:“唔?唔唔唔!”】


(看你。)

(必须看,这么好看的脸不看多可惜啊)

(多看看,以后这张脸就看不到了)

(你走开!别发刀)


(汪叽好不容易开口了,还是罚抄)

(魏无羡身子一歪,那大眼睛扑灵扑灵的,放电啊,这还不是赤果果的勾引……)

(可不,我要是汪叽,我根本就忍不住,会直接扑上去!)


(这表情谁受得了啊啊啊)

(禁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禁言后老祖的表情,太搞笑了,没想到吧)


(撩人反被……唔)

(所以蓝二哥写错字啦!)


魏无羡:无辜的想着,蓝湛写错字了吗?我怎么没看见呢!而且这样看我好像真的是在撩闲……

蓝忘机:耳垂红红的,魏婴的错!

蓝曦臣:唉,就这样怎么追老婆啊

温情:魏无羡真的很吵,很皮,看来能有人理解我当时为什么要给魏无羡打针了。


【蓝忘机闭目,轻轻吐出一口气,睁开双眼,又是一派平静神色,重新执笔,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魏无羡早听过蓝家禁言术的可恨,心中偏不信这个邪。可捣腾半晌,嘴角都挠红了,无论如何都打不开口。于是他抄了张纸,笔走如飞,把纸扔了过去。蓝忘机看了一眼,道:“无聊。”揉作一团扔了。魏无羡气得在席子上打了个滚,爬起来又重新写了一张,拍到蓝忘机面前,又被揉作一团,扔了。这禁言术直到他抄完才解开。第二天来藏书阁,前天被扔得满地的纸团都被人收走了。】


(蓝二哥哥心乱了)

(有人这么撩我,我也乱!)


(汪叽忍无可忍不用忍啊,)

(随心所欲才是正道)


(无聊?!)

(真的无聊吗??)

(汪叽,你犯家规了。)


(看夷陵老祖魏无羡在含光君面前摸爬滚打)

(所以是谁收走的呢?)

(谁收走的,这个是重点。)


魏无羡:太丢人了~这都有!

蓝忘机:魏婴可爱!

蓝麻麻:汪叽从小就是这样,越逗他,他越严肃。

叔父:我吃个救心丸吧

众人:说好的夷陵老祖大杀四方呢?说好的陈情一曲白骨生花呢?怎么是个满地打滚的闹脾气的小孩啊?揉揉眼睛看里面的人是魏无羡没错啊!


【魏无羡向来好了伤疤忘了疼……如此屡屡被禁言,待到面壁思过的最后一天,这一日的魏无羡,在蓝忘机看来却有些异样。果然,坐得不久,魏无羡故病重犯,送了一张纸过来,示意他看。蓝忘机本以为又是些乱七八糟的无聊字句,可鬼使神差地一扫,竟是一副人像。正襟危坐,倚窗静读,眉目神态惟妙惟肖,正是自己。魏无羡见他目光没有立刻移开,嘴角勾起,冲他挑了挑眉,一眨眼。不必言语,意思显而易见:像不像?好不好?蓝忘机缓缓道:“有此闲暇,不去抄书,却去乱画。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魏无羡吹了吹未干的墨痕,无所谓地道:“我已经抄完了,明天就不来了!”蓝忘机拂在微黄书卷上的修长手指似乎滞了一下,这才翻开下一页,竟也没有禁他的言。魏无羡见耍不起来,把那张画轻飘飘一扔,道:“送你了。”】


(就到了最后一天了……没看你在)

(时间不够用啊)

(没看够……)


(不知不觉就到了面壁最后一天了,不舍得,我想关他俩一辈子)

(他俩不用关,也在一辈子)


(一挑眉,一眨眼,像不像?好不好?勾引谁呢?)

(画的非常好!)


(魏无羡可是六艺精通的才子)

(画 画的真好)

(六艺俱佳的美男子)


(我能说为对方画画像这就是追人的行为嘛)

(没错)


(他多才多艺这点这个真的很容易让人忽略……)

(光看他皮了)


(蓝忘机不开心!!)

(这幅画,也被他好好收藏起来了)

(他自己不觉得这是勾引啊)


(这是“有”情!)

(看吧,吵着吵着就习惯了,突然不吵了,就不适应了)


魏无羡:是啊,我当时为什么要画蓝湛呢?

蓝忘机:以后再给我画吧

藏色麻麻:我也画过我长泽哥,不愧是我生的

蓝曦臣:听到魏公子不来了,忘机不开心了,

叔父:松一口气!还好,心脏还行,能承受住,

众人就这么结束了??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


聂二:……用扇子捂着脸,笑的浑身颤抖,又看到大哥在旁边……想着接下来的事情又怕的浑身发抖,聂导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


江澄:知道他接下来的举动,哼~了一声不再看画面,除了爹娘和阿姐,这空间里就没有一件让他开心的事情,那些上面的话,让他里子面子都没了,他越发觉得这个和魏无羡有关系,谁知道他是不是用了什么禁术,只不过碍于雷公电母他啥话也不敢说,等出这个空间的!


【蓝忘机搁下书卷,扫了一眼,原来他在画上自己的鬓边加了一朵花。他嘴角似乎抽了抽。魏无羡爬起来,抢道:“‘无聊’是吧,我就知道你要说无聊。你能不能换个词?或者多加两个字?”蓝忘机冷然道:“无聊至极。”魏无羡拍手:“果然加了两个字。谢谢!”蓝忘机收回目光,拿起方才搁在案上的书,重新翻开。只看了一眼,便如被火舌舐到一般扔到一边……他原先看的那一册竟被人掉包成了一本书皮伪装成佛经的春宫图。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一定是某人趁给他看画移开注意力时下的手。何况魏无羡根本没有掩饰的意思,还在那边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本书被扔到地上,蓝忘机如避蛇蝎,刹那退到了藏书阁的角落,怒极而啸:“魏婴——!”魏无羡笑得几乎滚到书案下,好容易举起手:“在!我在!”】


(加朵花……笑死了人啦,他是怎么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的修养真的好啊,看对这样的画都能面,无,表,情,)


(无聊,无聊至极,蓝二哥你这么配合好吗?)

(加两字,好,加了,谢谢,这对话幼稚不)


(呵呵呵~故事来了)

(嗯,这个故事是个有续集的故事)


(嘿嘿嘿嘿嘿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啥也不知道,要冷静!)

(要凝神!!)


(蓝二哥,凝神!蓝二哥,冷静,蓝二哥你要控机你寄己)


(噗!给蓝二看春宫图,他的脑子……里面都装点什么啊!)

(永远在含光君底线一踩再踩的皮皮羡啊)

(含光君后来的底线是老祖呀)


(同情三秒蓝忘机!!)

(蓝二都要被气死啦吧!)

(换我,我也气啊)


魏无羡:这样的蓝湛多可爱!喜欢

蓝忘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耳朵红了……


抱山散人:……不愧是小魏婴

温若寒:……嗯,好样的


魏爸爸:……这是我儿砸?!

蓝曦臣:忘机被吓到了!


藏色麻麻:嘴里直抽,看向自己的儿砸,儿砸是会玩蓝忘机啊。但是儿砸,你……唉!我~提醒不提醒我儿砸?这件事情的最后受害者是你自己。算了吧!反正是你自己作的,转过去不看自己的儿砸,我啥也没想到!


蓝麻麻:干得漂亮!这事是得提前了解了解。

蓝启仁:……救救心丸加量吃吧!

众人:不愧是夷陵老祖!这么作都还能活蹦乱跳的,实名羡慕!




评论(23)

热度(9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