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十八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魏无羡道:“要说是在别的地方淹死,顺水飘到这里来的,也不大像。水祟这东西认域,通常只认定一片水,便是他们淹死的地方,很少离开的。”蓝曦臣点头:“不错。所以我感觉此事非同小可,便让忘机一同前来,以备不测。”魏无羡道:“泽芜君,水鬼都聪明得很。这样划船慢慢找,万一它们一直躲在水底不出来,岂不是要一直找下去?找不到怎么办?”蓝忘机道:“找到为止。职责所在。”魏无羡道:“就用网抓?”蓝曦臣道:“不错。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魏无羡笑而不答。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但他仗着水性好,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这法子太危险,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传到蓝启仁耳朵里少不得又要被教训一通。他转移话题道:“如果有什么东西,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就像罗盘那样。”江澄道:“低头看水,专心找你的。又来异想天开。”魏无羡道:“修仙御剑,曾经也是异想天开啊!”】



(就喜欢看推理老祖!)

(羡羡好聪明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我们羡羡的推理观察能力一流!)

(含光君,人老祖再和你家哥哥说话,你接什么话啊嘿嘿!)


(找不到怎么办?一直找下去。找到为止,职责所在。

等老婆等不到怎么办?一直等下去,等到为止,心之所愿,)


(蓝二怎么可以这么好!!)

(老祖的方法看似危险,其实他心里很有数哒,你们放心吧)


(发明老祖上线~)

(老祖的脑袋价值亿万黄金)


(无价之宝)

(有价无市)

(……)


(都是我们含光君的……)

(实名羡慕含光君,你捡到宝啦!!!)


(老祖怎么可以这么好,这么聪明。)

(我为什么上辈子没有拯救地球啊!!!)

(妹子,你就是拯救了也没有用啊!!)


(我们异想天开中发明了招阴旗~)

(就是这么棒!)


(我们异想天开中研究出了风邪盘,还有第二代改良版)

(我们异想天开中研究了很多很多的小符咒)




魏无羡:还夸我啊~我可是会害羞的人……

蓝忘机:满眼爱意的看着魏无羡。我的。


藏色麻麻:我生的。随我!!

魏爸爸:我也有份!随……他娘!


抱山散人:可惜,小魏婴我出来的晚了~

温若寒: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生气!!看着魏无羡眼睛冒光~


思追景仪:魏前辈真的聪明啊!

子真小朋友:魏前辈真的好厉害啊!


众人:嗯,夷陵老祖的发明,其实很好用,而且看来以后还会有新发明很好!!他们又能有新的法器用了。



【他一低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所乘那艘船的船底,心念一动,叫道:“蓝湛,看我!”蓝忘机正凝神戒备,闻言不由自主看向他,却见魏无羡手中竹篙一划,哗啦啦的一篙子水花飞溅而来。蓝忘机足底一点,轻轻跃上了另一只船,避开了这一泼水花,恼他果然是来玩笑打闹的,道:“无聊!”魏无羡却在他原先所立的那只船的船舷上踢一脚,竹篙一挑,将船只翻了个面,露出船底。而船底的木板上,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皮肤死白的水鬼!蓝曦臣笑道:“魏公子,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魏无羡敲敲船舷:“简单!吃水不对。蓝曦臣赞道:“果然经验老道。”魏无羡竹篙轻轻一拨水,小船飞驶,划到与蓝忘机并列。两船相邻,他道:“蓝湛,刚才我不是故意泼你水的。水鬼可精了,要是我说出来了,它们听见就跑了。喂,理我呀。看看我嘛蓝二公子。”蓝忘机纡尊降贵理了他,看他一眼,道:“你为何要跟来?”魏无羡诚挚地道:“我来给你赔礼道歉。昨晚是我不对,我错了。”蓝忘机印堂隐隐发黑。估计是还没忘记之前魏无羡是怎么给他“赔礼道歉”的。魏无羡明知故问道:“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别怕,今天我真是来帮忙的。”江澄看不下去了,道:“要帮忙就别废话,给我过来!”】



(唉,他没生气~)

(老祖总是能快速的发现问题)


(胆大心细……)

(并且能解决好!)

(观察力超强!!!!!!)


(看老祖怎么一步一步吃掉你~)

(看看我,理理我!)

(我就看着你撩,我一个整儿八经的女的和老祖学习撩男人,怎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怪不怪,我也在学,)

(看我,理理我,我的妈呀!受不了了……)


(如果你爱我,就陪陪我,就亲亲我,就夸夸我,就抱抱我,看看我,理理我!)


(这个嗲啊这个撩啊这个逗啊~)

(自从看了老祖,我总算是找到自己单身,并且能保持多年的单身的原因了。)


(蓝湛,看我!这一眼看过去,从此就再也离不开眼了。)

(蓝湛,看我!)

(蓝湛,看我!)

(蓝湛,看我!)

(蓝湛,看我!)

(蓝湛,看我!)

(蓝湛……)

(蓝湛……)

(……)

(……)



魏无羡:哼~我这还有很多不要脸的招没用呢,以后都用出来,

蓝忘机:是啊,那一眼就看进了心啊


藏色麻麻:我儿砸,就是聪明。

蓝麻麻:看我儿砸被撩,好有意思!


蓝曦臣:魏公子真的聪明,天下少有。

蓝启仁:唉!我看走眼了~


温宁: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聪明的公子研究出来的!




【黑色丝绸般的浓密长发在数十艘小船边齐齐翻涌,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蓝忘机反手拔剑,避尘出鞘,削断了船舷左侧十几只手腕,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正要去斩右侧的,一道红光闪过,魏无羡已收剑回鞘。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方才魏无羡那一剑出得极快,但蓝忘机已看出他所背的必是上品灵剑,肃然问道:“此剑何名?”魏无羡道:“随便。”蓝忘机看他。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又说了一遍:“随便。”蓝忘机凝眉,拒绝:“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魏无羡“唉”了一声,道:“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随便’。喏,你看。”说着递过,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果真是“随便”二字。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魏无羡体贴道:“你不用说,我知道,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每个人都问,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其实吧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不过江叔叔给我赐剑的时候问我想叫什么?我当时想了二十多个名字,没一个满意,心说让江叔叔给我取个吧,就答‘随便!’。谁知道剑铸好了,出炉了上面就是这两个字。江叔叔说:‘既然如此,那这剑就叫随便吧。’其实这名字也不错,对吧?”终于,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荒唐!”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道:“你这人太没意思了。这名字多好玩,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惊鸿一剑……)

(自古红蓝出cp~)


(一个蓝光,一个红光)

(配!!!!!!!!!!)


(老祖你起这个名字就是为了撩人哒???)

(除了蓝忘机,也没见你还聊谁了呀!)


(一套一个准啊)

(确实套牢了~)

(人随便不随便,剑随便不随便)


(是啊,老祖上一世看着随性自在,实际上他一点都不。随便剑也是,随便不随便!)

(名字随便,不随便)


(唯一一把自动封剑的剑)

(是啊,几百年出来的一把啊)


(最最好的随便)

(主人不在了,他就自动封剑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

(老祖配得上最好的,)


(随便不随便)

(随便不随便)

(随便不随便)


(随便不随便)

(……)

(……)


魏无羡:想到随便,他有些失落。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让随便发出那样的光芒!!说到底是他辜负了随便!

蓝忘机:魏婴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抱山散人:此剑有灵。

温若寒:这个小子,真的让人妒忌,自己聪明,天赋好就算了,连剑都能自动封剑。我的怎么不行?

魏藏夫妇:看到随便能自动封剑都震惊好久,自己的儿砸真是幸运,又不幸运。魏藏夫妇又多份自责。如果他们一直在……唉!还好他们儿砸还能重结金丹,一切还能重新开始。

蓝氏夫妇:此剑忠诚,


好多没听过此事的人也是无比震惊:怎么这种好事都被魏无羡赶上了!!

亲眼看着魏无羡拔出随便的人更是想:我们的剑也能这样吗??




【这影子的形状,不像人形。而且忽长忽短,忽大忽小……蓝湛你船边!”蓝忘机背上避尘应声出鞘,刺入水中。片刻之后,又锐啸着从河中飞出,带起一道水虹。却是什么也没刺中。他握剑在手,神色凝肃,正要开口,一旁另一名门生也飞出长剑,朝河水中一条倏地游过的黑影刺去。可他这一剑入水之后,却再也没有出来。催动剑诀,再三回召,也没有任何东西从水里被召出。他那把剑竟像是被湖水吞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名门生瞧着是个与魏无羡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失了佩剑,脸越来越白。一旁有年长的门生道:“苏涉,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苏涉像有些发慌,神色却还算镇定:“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他没说完便明白过来,这句话有多不知深浅。无论是蓝忘机,还是避尘剑,都不是旁人能比的。蓝忘机可以在不明敌物之时召剑入水无事,其他人却不一定。他脸色苍白里又透出些羞耻的红,仿佛受到了什么侮辱,瞅了蓝忘机一眼。】



(夫夫一起打怪,看着真爽啊)

(老祖一直都是喊蓝忘机名字,怎么觉得一样的名字,老祖喊蓝湛就格外好听呢?!)


(我也觉得,最好听的名字就是魏无羡嘴里喊出蓝湛!蓝忘机嘴里喊出的魏婴!)

(蓝湛❤️魏婴)


(那个时候他俩的能力就那么强,为什么都是人,怎么差距那么大呢?)

(天赋吧!我觉得应该占大比例。)


(还有认真!有天赋还有认真啊,我阴谋论一下,老祖每天睡觉晚是不是在偷偷修炼,然后白天睡,吃,喝啊,不过不太可能,我们老祖不需要这样做,)


(苏涉也是……自作自受!)

(他为人不咋地,但是他对金光瑶真的够意思)


(如果只看他对金光瑶,那就绝对是忠臣!)

(就因为金光瑶记住了他的名字他就付出了命去报答人家,这是优点。不管他做的事对不对,这叫报恩。也许一开始都是不单纯的相互利用,但是后期就是用心了。)


(嗯,虽然他对金光瑶很好,但是他对我忘羡不好啊!所以他在我这里就是坏人!!)

(大坏人!!)


(助纣为虐!!)

(恩将仇报!)

(忘恩负义!!!)


(怎么那么像某人咳咳……)

(好人的样子千百种,坏人就那几个样!!)


(他还想和蓝忘机比……不知天高地厚!)

(太无自知之明了!)


(蓝忘机是你可以比较的?)

(一个珍珠……一个鱼目)

(不要脸!)


(更不要脸的是他一直都在和人家比,然后他还生气!这自己加戏加的够足啊。)

(他为了金光瑶干了多少缺德事啊,还想和含光君比~)


(他竟然觉得蓝忘机看不起他,特别想知道他是从哪里看出来的?蓝忘机都没遇到过他几回吧。)

(他还总拿出身说事,你天赋不好,给你啥出身都白费好吗?看温家那两个哈哈)


(再一次心疼温总!那么牛的人,生出来两个废物儿子!)

(温总要是好好教教,那两个应该还能有救吧!)



魏无羡以一个吃瓜群众的姿势想:真的是金光瑶啊~

蓝曦臣痛苦的闭上眼睛:阿瑶你还瞒了什么?


金光瑶:笑容不变,反而真诚了,而且从容了很多,秘密即将被爆开,他也没有什么负担了。


苏涉:他怎么都没想到他做的事就这么被暴露出来,他怕连累金光瑶,他用余光看向金光瑶,发现金光瑶没有什么大反应,这里也不方便交流,只是在这儿暗自着急!千万别连累到宗主才好。


聂二低头眼里满是恨意:就等着这一天了,虽然没在金陵台找到大哥的头,不过他看到了关键线索,还没去那边看看呢,就来了这边。看来他做的那些也不用准备了。不过不知道外面的事进行的怎么样了。


温若寒一脸寒气的看着两个儿子:认同,他们确实够废物。唉!又一次想魏无羡为什么不是我的儿子!

温晁/温旭:抖……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众人:这里的水好深啊,我们知道了会不会被灭口啊?



【蓝忘机微微抬头,道:“现在立刻回去。”

蓝曦臣道:“为何?”蓝忘机道:“水中之物是故意把船引到碧灵湖中心来的。”话音刚落,所有人感觉船身猛地一沉。水流迅速蔓延入船,魏无羡忽然发现,碧灵湖的湖水已经不是墨绿色了,而是接近黑色。尤其是接近湖中心的地方,四周不知不觉生出了一个巨大漩涡,十几只船都顺着漩涡正在打转,边转边往下沉,就像要被一只黑色的巨嘴吸下去!出鞘声铮铮响成一片,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魏无羡已升到空中,俯首下望,却见那名驱剑入水的门生苏涉站的船板已被吞下了碧灵湖,他双膝过水,满面惊慌却也没出声呼救,不知是不是吓到了。魏无羡不假思索一弯腰、一伸手,抓住他的手腕,拖了起来。】



(蓝忘机也很有能力)

(夫夫双A……)


(魏无羡:你想都不想救的人,想都不想的就害了你!)

(我要气哭了!救了个白眼狼啊)


(现实的农夫和蛇……)

(你的真心又一次喂了狗!)

(魏无羡,你多余救他!!!)


(他自己心胸狭窄,给金子勋下千疮百孔,嫁祸给你啊,因为这样间接发生了金子轩江厌离温宁温情还有你的悲剧的啊)


(我都要恨死他了,恨不得顺着手机爬过去,把他咔嚓了,虽然算计你的人可以有千百条阴谋诡计,但是他死了,就不会有这一条啊)


(这个可是你救过的人,转身就给你捅刀啊)

(他太可恨!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下手,那么死太便宜他了)


(他应该下地狱受刑罚千年……)

(他魂飞魄散我都不解恨,没有他,很多事都会有别的发展,但是在这个计谋里,他就是那只扇动翅膀的蝴蝶啊)


(如果那时候没救他就好了)

(再来八次魏无羡也会救他,)

(蓝家人看看这就是你们教出来的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为什么好人难活啊!)

(老祖真的是:善良,正义,阳光,帅气,磊落,唉!就是太傻了!)

(你可以把最后一句去掉不?)


(不可以!!傻的没救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不是傻,是什么?)

(那你这么说我不和你犟!)

(后来就好了,有蓝二看着他!)




魏无羡:血气上涌,竟然是因为苏涉!他呼吸急促,浑身发抖。

蓝忘机:感受到怀里的人儿的反应,安抚般的抚摸着魏无羡的后背,目露狠厉看向字幕:苏涉,留不得了~


魏藏夫妇:看着苏涉,藏色麻麻实在忍不住了!手里的剑飞了出去,苏涉的条胳膊和身体脱离了,他惨叫一声,倒在地上,门生赶紧上前,又是止血,又是上药的,兵荒马乱的一阵后血止住了,苏涉疼的脸色发白的瞪着眼睛看着藏色散人,可是啥话也不敢说,闭上眼睛,遮住快要冒出的恨意!


藏色散人收回剑,不再看他,反而看着江澄,江澄虽然刚才被雷劈的狼狈,但是精神还不错,她讽刺的对着江澄道:“小江宗主,你的姐姐,姐夫的死因,你知道吗?你查过吗?如果查过了那么为什么苏涉还活着?你如果查过了,为什么还说我儿子魏无羡害死了金子轩江厌离,你这锅扣的真是顺啊,还是说你查了,但是什么都没查到,那你够废物的,连个凶手你都查不出来!这十多年你都干啥了?说完话,也不等江澄回答,她坐回自己丈夫的身边。再小本上写写记记。”

抱山散人:摇摇头,这个徒儿的性子啊,让她发泄一下也好,再不让她发泄一点,她都怕看到最后,她这个徒儿疯掉。

江澄:懵了,他看向藏色散人、又看向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看向金家人、看向自己的家人,发现他们个个都带着疑问的眼神看着他,最后他又看向苏涉……

他张大嘴吧……却发不出声音,他、他没想过这些,他就是觉得是魏无羡害死的他姐,害死了金子轩,害死了他全家,他恨魏无羡就行了,他为什么还要查别的,

但是……原来是苏涉,那金光瑶……他……

他错了?不。他没错,他怎么可能错了,他不是废物。他怎么可能是废物。当、当时他的能力是干不过别人,他能怎么办?去哪里查?去金家查吗?开玩笑。那时候莲花坞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他可不能毁了重新建立起来的莲花坞。

再说如果不是因为魏无羡,怎么会有这么些事情,就是魏无羡的错,他的决定是对的,他现在不是废物,

虞紫鸢想说话,被江厌离按住了,想着刚刚被劈的腿,她忍下了,心里记了藏色散人一笔,我儿子也是你能说的,一个不知哪里蹦出来的野丫头!

蓝启仁:因为苏涉又一次受到了打击!衣冠禽兽!!斯文败类!!!唉~

青蘅君看着坐在一旁的蓝家小辈,心里想蓝家的家规必须改。

蓝麻麻:看了一眼那个苏涉。心想就这怂样还想和她儿砸比?真是蠢的毫无道理啊!蓝家出去的?呵呵,蓝家出的败类可不止一个。

苏涉:为了宗主,我什么都不能说,我先忍着,大不了我自尽,也绝对不会出卖宗主!


温情:魏无羡前一世真的是前有狼后有虎,可是他自己却没有自保意识,真傻子!她和魏无羡都太傻了!

聂二:魏兄……如果可以、以后我教你!


众人:好人难当。不然有几个愿意做坏人的?





评论(37)

热度(96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