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eliang08051005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

【阅读魔道祖师】星辰大海是你十七



不美化江家,请注意避雷。

因为喜欢的不同,请大家不要在评论区进行各种没有必要的争论,和谐看文。

魏无羡是晕着的,但是他可以看到听到屏幕。

人名道:“”的是大家说出来的话,

人名:的是心里话,

【】原著

()弹幕


【为防姓蓝的老古板和小古板夜半来袭拖他下床去惩治,魏无羡抱着他那把剑睡了一夜。岂知此夜风平浪静,至第二日,聂怀桑竟大喜过望地来找他:“魏兄,你真真鸿运当头,老头子昨夜就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啦。这几日不用听学了!”少了老的那个,剩下小的那个,这还不好对付!魏无羡一骨碌爬起,边穿靴子边喜:“果真鸿运当头祥云罩顶天助我也。”江澄在一旁悉心擦剑,泼他冷水:“等他回来,你还是逃不脱一顿罚。”魏无羡道:“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走,我就不信蓝家这座山上还找不出几只小山鸡来。”】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哈)

(有能耐你别怂啊)

(明知山有虎,我去拔胡须~)


(你还知道自己闯祸,怕被罚啊~)

(他还挺聪明的,知道抱剑睡一夜。话说如果真的罚你抱剑有啥用?)


(蓝家家规你白抄了,作息时间那么规律,怎么可能半夜罚你,这脑回路不是一般的清奇。太牛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怕罚治!?)


(老祖,不管是老的,还是小的你都能对付,不过老的是被你气的,小的被你……)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走起~)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

(……)

(……)


(做人还是要学一学老祖的洒脱劲,但是别太学的没心没肺就行~)


(满山找山鸡可还行……想想这画面,哈哈哈)


(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其它动物心想,还好还好我不是山鸡,不然我也要逃难去了~)

(这是把山鸡都吓跑了吧!)




魏无羡看着抱着剑睡觉的自己:唉~里子面子都没了~能不能少放一点我的黑料啊

蓝忘机看着抱剑睡觉的魏无羡:罚你,也不能晚上去啊,笨蛋!


魏藏夫妇:看着儿砸抱着剑睡觉的那个画面,他俩刚刚的心态还没调整好,但是觉得这画面实在是好笑,他俩脸都有点扭曲,脸上还有泪痕,又忍不住想笑,真是把哭笑不得表现的甚是贴切。这个臭小子,怎么就能有这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呢。哪有人能大半夜抓你去受罚的!


蓝启仁:还老的,小的。哪个他怕了?哪个不是该气的气!该调戏/撩闲的,调戏/撩闲的!


众人:这个夷陵老祖太有意思了。还有那句,“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更是觉得,说的好!




【三人勾肩搭背,路过云深不知处的会客厅雅室,魏无羡忽然“咦”了一声,顿住脚步,奇道:“两个小古……蓝湛!”雅室中迎面走出数人,为首的两名少年,相貌是一般的冰雕玉琢、装束是一般的白衣若雪,连背后的剑穗都是一般的与飘带一齐随风摇曳,唯有气质与神情大大不同。魏无羡立刻分辨出,板着脸的那个是蓝忘机,平和的那个必然是蓝氏双璧中的另一位,泽芜君蓝曦臣。蓝忘机见到魏无羡,皱起眉头,几乎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仿佛多看一刻便会受到玷污,移开目光,眺望远方。蓝曦臣则笑道:“两位是?”

江澄示礼道:“云梦江晚吟。”

魏无羡亦礼:“云梦魏无羡。”

蓝曦臣还礼,

聂怀桑声如蚊蚋:“曦臣哥哥。”

蓝曦臣道:“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聂怀桑道:“大抵是可以的……”他如打了霜的蔫瓜,求助地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嘻嘻而笑:“泽芜君,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蓝曦臣道:“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蓝忘机冷冷地道:“兄长何必多言,事不宜迟,就此出发吧。”】



(蓝氏双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出现在的画面啊,我想多长两只眼睛,不够用啊啊啊)


(再一起太养眼了,我都想要啊!)

(那个给我一个就行哪个都行,哪一个都行啊啊啊!)

(你俩醒醒,几个菜喝的啊?)


(梦想梦想

(有个永远都不能实现的梦想好嘛?)


(就算可以有,蓝二的那个不行,蓝湛是魏婴的,谁也不许想,)

(法器警告……)


(走尸警告……)

(怨灵警告……)


(不想不想……不敢了!)

(不想了,不敢了!)



(作为资深忘羡亲妈粉,求求你们,不要妄想忘羡其中的任何一个,还有别的单身的可以想啊,如果你真的喜欢他们就别拆忘羡啊。)

(他们是彼此的唯一。不接受反驳!)


(每次看到拆忘羡的,我都恨的牙痒痒,想打人,)

(神仙一样美好的人,给他俩一个纯白之地吧,)


(现在这个阶段可以想想啊,他们又没在一起呢)

(那也不行,明码官配懂不?不拆不逆。明白不?)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谁想打谁!)

(把自己想成三,这爱好也挺特别的。)


(你们忘羡粉过分了,人就随便想想,这么上纲上线的,太夸张了吧)

(有的人只是幻想一下罢了,需要那么认真吗?)


(我发表评论不是让你们评论,让你们看的,看不惯别人。还不许言论自由啦?爱说什么说什么,我就是幻想魏无羡,怎么着?看不惯忍着!!我爱魏无羡,我喜欢他!!他就是我老公!)

(关你屁事,滚粗!!)


(你脑子有病吧,你爸你妈本来是一对,然后非得往里塞个三,你能接受吗?)

(你和你老公夫妻恩爱,有个人天天幻想你老公,你知道了会何感想?)



(真的是什么人都有,你的三观呢?道德底线呢?你多大了?如果你都毕业了,那么你这样的人就是教育失败的代表,十多年的教育就教出一个连礼义廉耻都没有的人啊,怪不得三那么多,如果你还小,希望能及时纠正你的某些不正确的想法!)

(这样的人也出来秀啊,你赶紧回来吧,别给你爸妈丢脸了!)


(不用理她,你们还理她干嘛)

(其实我还挺喜欢忘羡现在的这种感觉。爱情正在朦朦胧胧中萌芽,那种就是……我说不出来的那种感觉!)


(我也是我也是,很喜欢一开始都不确定对对方是什么感情,但是还本能的想接近对方的那种心情。控制不住的被吸引,希望得到对方的关注。而且那种感觉,过去了,就再也没有了。)


(你看画面的蓝二对老祖的态度,唉~好扭捏的两人,)

(喜欢忘羡,看他俩别别扭扭的我也喜欢)


(那就想蓝大啊啊啊😍😍😍)

(他好帅好温柔好想要~)


(妈妈呀!我恋爱了……)

(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人啊)


(你们清醒点吧……)

(好吧,是有点上头了!)


(有点?上头)

(是非常上头,都飘了~)


(那你们想想看,聂二今年过没过……)

(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问题瞬间清醒了,)

(和聂导一样,瞬间蔫吧了!)


(应该过了吧,没听说他被打断腿啊~)

(怎么那个时候的人动不动就打断腿啊?)

(额……)


(不然打断哪里?打断胳膊?打断腰?打断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应该就顺着说吧)




魏无羡:完了完了要被你们害死了,蓝湛我就喜欢你,只喜欢你,我是属于你一个人的!!

蓝忘机:敢抢我魏婴,避尘感受到了蓝湛的怒气!忘机琴感受到了蓝湛的怒气!魏无羡的腰感受到了蓝湛的怒气!所有都觉得空间温度下降二十度!


青蘅君:对那个夫妻两之间不可以加三的言论很是喜欢,夫妻两人自然是一生一世一双人!蓝氏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聂二:本来看热闹看的很开心,突然被提起手一抖,最最喜欢的扇子吧嗒掉地上了,感受到了自家大哥的“关爱”眼神,这种眼神聂二隔了多久看都是一样的怕,除了此时多了些亲切和怀念外,效果是一样滴,对着他大哥讨好一笑。

聂大:看着自家弟弟这幅傻样,直叹气!唉~这弟弟以后可咋?想想弟弟三次都没过的功课,看来头脑是不行了,还是得让他好好练习刀啊,又看聂二身边没有刀,顿时怒火中烧大吼一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二一抖,磕磕巴巴的回道:“刀、刀,大、大哥,大哥我错了。我下次一定带,这次突然来这里的,没、没来的急拿!”

聂大道:“……”


众人心里:谁不知道你弟弟是草包,废物,有名的一问三不知,再怎么练习有啥用?不过没人敢当面和聂大说,心里都偷偷发笑。




【魏无羡忙道:“慢慢慢。捉水鬼,我会呀,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蓝曦臣笑而不语,蓝忘机道:“不合规矩。”

魏无羡道:“有什么不合规矩了?我们在云梦经常捉水鬼。况且这几天又不用听学。”

云梦多湖多水,盛产水祟,江家人对此确实拿手,江澄也有心弥补一下云梦江氏这些日在蓝家丢的脸,道:“不错,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不必。姑苏蓝氏也……”蓝忘机还没说完,蓝曦臣笑着道:“也好,那多谢了。准备一下,一同出发吧。怀桑可同去?”聂怀桑虽然想跟着一起去凑热闹,但遇见蓝曦臣便想起自家大哥,心中犯怵,不敢贪玩,道:“我不去了,我回去温习……”如此作态,巴望下次蓝曦臣能在他大哥面前多说几句好话。魏无羡与江澄则回房准备。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蹙眉不解:“兄长为何带上他们?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蓝曦臣道:“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蓝忘机不置可否,面上却写满“不敢苟同”。蓝曦臣又道:“而且,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蓝忘机愕然。蓝曦臣道:“我看你神色,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所以我才答应的。”雅室之前,静默如结冰。半晌,蓝忘机才艰难地道:“绝无此事。”他还要辩解,魏无羡与江澄已神速背了剑过来。蓝忘机只得闭口不语,一行人御剑出发。

水鬼作祟之地名为彩衣镇,距云深不知处二十里有余。】




(读弟机正是上线……)

(大哥你是怎么读出来的“好像有点想大弟子去……”)

(啊啊啊!大哥啊我太崇拜你了!!)


(我对你没有非分之想,但是我真的很想要你的脑袋啊啊啊)

(楼上你好血腥)


(不是,我要他读弟机的功能,刚才太激动就发出去了……)


(蓝二,大哥你心里知道就行了,非得说出来我不要面子吗?)


(大哥太给力,奈何此时的弟弟不争气!)


(按照蓝忘机的人设,如果他这会不开口是正常的,正因为他开口了,才让蓝曦臣品出了几分不同吧?)

(他俩之间这种默契是迷,不是所有亲生的兄弟姐妹都会这样默契的,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双胞胎在内)


(羡慕啊啊啊,我想要这样的哥哥)

(我家的哥哥只会修理我,欺负我!委屈)

(我家的也是!有事就指使我去)


(不用说了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哥哥!)

(蓝大这样的哥哥一千个里能有一个)


(那也不至于,在家欺负我,在外面谁欺负我,他能削谁)

(对,在外人面前,还是有同胞爱的)



(彩依镇,老祖你以后的常来之地,好好熟悉熟悉吧!)

(聂二想去,不敢去,为了腿还是算了!)



(云梦双杰啊啊啊实锤啊啊啊蓝大亲自说的,哪里就一个人的双杰了?我们也是天下尽知的好不好)

(我们是天下皆知的!)

(不然怎么可能连姑苏都知道!)


(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天天一个人的云梦双杰,那这个是什么!?)


(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你们睁大眼睛看看清楚,这不是双杰是什么?到底谁瞎啊!)

(认证!!盖章!!!)


(大哥夸舅舅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曦澄党啊啊啊!!)

(拆你一璧,还你一杰)


(啊啊啊,都太美好了,双璧双杰)

(姐妹们高举双杰大旗)


(我们成成值得最好的!!)

(姐妹们高举双杰大旗)


(我们高举曦澄大旗)

(姐妹们高举双杰大旗)


(我们高举曦澄大旗)

(我们高举曦澄大旗)

(……)


(我们双杰双璧不分家!)

(相亲相爱一家人!)


(兄弟就是要整整齐齐的!)

(啊啊啊啊啊啊春天啊春天~)


(蓝大实锤啊啊啊!我们过年了!!)

(让谁再说我们瞎,我们直接甩证据!)

(太激动了!!)

(……)

(……)

(……)


(天呐!脑残不少啊~)

(天呐!傻子真多~)

(精神病医院里是不是就这样滴?)


(口区!!)

(我的天,中午饭不用吃了。)


(我的眼睛受到了伤害!)

(我的胃受到了伤害!!!)


(你们的语文成绩都过六十分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拜托你们……唉!要点脸吧)


(佳名,是杰吗?)

(蓝大和江……呕~)


(这是什情况??我家没断网啊!咋就跟不上节奏了!谁能普及下发生了什么?我们大哥咋就有官配了?还是男人??)


(楼上没有,蓝大从头到尾都是单身,没有官配。都是小朋友额……你懂不?不懂我也没招,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们更为准确。)

(没有没有,蓝大哥不喜欢他,蓝大那么疼蓝忘机,怎么可能喜欢他,而且他们至始至终都没有过单独接触,)


(别说单独了,他们一共都没见过几次面。)

(大哥好冤!不知道怎么就被他们拉过去了,他们不要脸!)


(哎码~没有就放心了,吓人我了。我得吃点东西压压惊去!血压都上去了。)


(你们好好看看好吗?这不是认证是什么?)

(是尼玛是~)


(你们舞的太过了吧,什么就配一对了,说句好就是一对,那我夸的人都能绕地球三圈了。这怎么算啊!都是和我一对嘛?你们这是什么神奇的脑回路?能不能别这么瞎配啊!你就那个谁恐同知道不?天呐就算拉郎配也贴点边啊!)


(我们怎么就舞过了,你们不也是舞吗?我们刷屏就是舞,你以为你们是谁啊!你们有什么权利说我们,我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我们舞,我们不乱舞,不想邪教似的,一天天瞎扯乱编,给一个词你们都能拓展成词典。)



(怎么滴你家那个没人要了,非得往我们大哥身上安,也不看看自己配不配得上!)



(怎么就拆双璧了?人家一直都是双璧啊,这个亲情和爱情有啥直接关系吗?蓝忘机成亲后就不是蓝忘机了?不认蓝曦臣为了哥了?他们就不是双璧了?真无语啊,你们结完婚后就和自己的亲兄弟姐妹不是兄弟姐妹了?)

(我……的天呐!都2020了,还做梦呢?)


(我去踏马,这帮人,一天天不配个难受啊,那么缺爱吗?)



(这个首先一般忘羡粉,或者羡粉都是承认少年江澄的,(除非那些舞的太过我们看不过去才会硬拆,但是绝对不是主动引战的那种,)少年的他们在云梦确实做了好事。所以当地的百姓们才会有这种流传,但是做点好事和杰可差多了,那个时候蓝氏双璧里的蓝忘机逢乱必出是修真界甚至是百姓皆知,那他的号也是到了射日之争里才出现的,所以再次印证了“杰”字不好当。

还有你们这话的时间线不对,他们那个时候还没有“杰”这个词。杰是羡和蓝二杀了王八后安慰他才出现的,这个是种美好的心愿和想法,只不过某人没有做到。提出来的人是魏无羡,但是没做到却记住了的是江澄。从提出来开始他俩就越走越远,所以应该是这个劫或者这个截更合适他们俩,彼此的劫数,截住了友情。)




魏无羡:双杰啊……那个jie呢?还有怎么蓝大哥和江……天呐!不会吧,那以后不是天天见面,那得多尴尬啊!!!!!


蓝忘机:看着争吵的字幕都懵逼麻爪了……

蓝曦臣:看着争吵的字幕都懵逼麻爪了……


蓝曦臣表情僵硬的道:“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咋滴了??”

蓝爸爸一脸震惊的回道:“那,那个上面说你和江……是……”

蓝麻麻一脸急切的道:“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假的假的假的,那个保心丸呢,给我一粒,不两粒。她都缓缓,”


蓝启仁气的都忘了家规,他大声质问蓝曦臣道:“曦臣,你对江……什么态度?

他们家,家规严厉,但是对情感这方面却不约束,只要自己认定了,他们一般都不会反对,不过这个,他坚决要管,如果听到了他不想听的答案,他就和聂明玦学习,打断曦臣的腿,关他一辈子的禁闭!!”

蓝曦臣终于情醒了点回道:“叔父,放心,曦臣对……他没有那种心思,也不会有那种心思,”

蓝家长辈:放心了放心了放心了,曦臣说话绝对可信!

蓝忘机狠狠地深呼吸后道:“兄长我就算成亲了,我们也是亲兄弟,你永远是我兄长,魏婴也会视作你为亲大哥的。”

魏无羡:松了一口气,没有就好,会的会的会的我一定把你当亲哥。

藏色麻麻:还好,不然我们只好把蓝忘机抢过来了,可不能在和那个小毒蜘蛛生活在一起了。哼!长的不咋地,想的还挺美!!


虞紫鸢看着字幕上的话,又看蓝家人的那种明显不喜欢自己儿子的反应后,恼羞成怒,火帽八丈高,气急败坏的她啥都顾不上了,自己儿子这么好,哪里配不上那个蓝什么的,开口吼道:“姑苏蓝氏这是看不起我们云梦江氏吗?我们阿澄可是江家家主,可是四大家族之一!还有我眉山虞氏加持能配你们蓝家更是绰绰有余!一帮目光短浅之人,你们蓝氏不过是一个和尚起家,还有那么多家规家法,倒是委屈我们家阿澄了,更何况我家阿澄容貌更是百里出一,怎么配不上你们令公子。比那个家仆之子强上千百倍!


咔嚓——

一道光一声响,一个惨叫——

劈在了之前虞夫人被劈过的胳膊上

雷公电母:聒噪!


藏色麻麻:该!!!

魏爸爸:该!


蓝麻麻:该!!!

蓝爸爸:该!

蓝启仁:该!!!!!!


思追景仪:该!!!如果不是雷劈你,我能怼死你,一个眉山虞氏都把你美上天了,那个阴沟旮旯里的小门派,也是能和我们世代传承的姑苏蓝氏相比的?真往自己脸上贴金。


温家众人:该!!!

聂二:啧啧~看着好疼啊!


晕过去没多久,她就醒了,疼醒的。之前劈过都地方再劈会疼痛加倍~

江厌离都要疯了,她这个阿娘可怎么办才好,就不能少说几句嘛?她一边帮着收拾她娘狼狈的模样,一边想着。

江枫眠已经放弃了,他……颓废着坐在哪里,不在管他,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虞紫鸢。这么多年了,说也说不通,两个人还会吵架,

江澄:……我……吐了口血,想说话,怕雷劈,而且之前的疼痛还没缓解过来,他除了在那里喘粗气也干不了别的,脸色都青了。字幕上的话,让他又气又尴尬。太让他恶心,太让他难以忽略。他想大吼——我喜欢女的女的女的女的女的女的!!!!!



吃瓜大众们:又开始了,他们已经习惯时不时就听一声雷响了,所以都不怕了,反正不乱说就不会劈他们,只是会习惯性的一哆嗦。又想着挨劈该有多疼啊,啧啧~还有这个虞夫人真有意思……非得说让雷劈的话,这种作死他们还是头一次见,还有那个配一对……

咳咳~真敢想啊!



评论(55)

热度(9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